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款汽车让盗车贼头痛 非车主本人开出百米就熄火
08-30 13:17:08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eg

8月29日晚,重庆自主品牌车企斯威新车上市发布会在成都车展前夕召开,发布了一款智能化水平相当高的紧凑SUV。在发布会上,意大利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先生亲临现场,代表意大利政府正式授予龚大兴“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其实,这款名叫斯威G01的suv并非第一次和消费者见面,早在今年3月29日,斯威汽车就在可容纳八万人的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向全球发布了这款全新G平台旗下的旗舰车型。

神秘人:总领事亲临会场车企老板颁奖

斯威汽车的总部位于重庆涪陵,但斯威其实是一个欧洲著名的越野摩托车品牌。SWM品牌始创于1971的意大利,在2014年被中国民企鑫源控股收购。2016年鑫源控股旗下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将SWM应用到全新乘用车品牌上,命名SWM斯威汽车。

所以,这又是一个中国土豪民营企业全资购买国外品牌并且复活的案例。

正是因为此次收购,并且计划未来两年在意大利增资1亿欧元,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先生,正式被意大利总统确认颁发“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在29日晚的发布会上,意大利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先生亲临现场,代表意大利政府正式授予龚大兴这枚“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很智能:车辆被盗开出200米就熄火

斯威董事长龚大兴介绍,斯威重金聘请丰田雷克萨斯欧洲首席设计师、前奥迪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为斯威G01操刀设计。

在发布会,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款主打年轻时尚的suv,外观冲击力较强,内饰非常新颖

最让市场反响热烈的是,这款车的智能化程度相当高。其中有几项黑科技,在车市具有引领作用,值得介绍:APP远程启动,打开车门不会熄火,无需再次启动。

其次是“安全距离”的防盗系统。这个功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安全距离是以车主停车位为圆心,车主自行设置一个安全距离,假设设定为100米。设置好后,当车主离开,如果爱车被其他人开出了100米范围外,发动机便会自动熄火。

同时,这款车还能听懂40多种方言,不管用粤语、闽南语、四川话、云南话都能无障碍与汽车进行人机交流。体验相当顺畅。

重人才:重金挖角宝马奥迪设计师

在新车发布会上,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家从重庆走出的汽车企业,短短两三年时间,走过了不少车企几十年走过的路。

一年前,斯威在意大利米兰设立了设计研发中心。短时间内,这个研发中心配备了一批强大的骨干,除了来自欧洲各国的设计人员之外,还有来自长安欧洲研发中心、领克欧洲研发中心的几位高管。这里边一位最大牌的,是从奥迪挖来的设计总监科沃斯。

此外,对于质量品控,斯威也重金聘原德国BMW集团质量总监高尔曼先生为首席质量顾问。

由此可以看出,董事长龚大兴这个典型的重庆崽儿,正以一系列大手笔,快速进军中国汽车suv这片红海。

在31日的成都国际车展上,相信重庆本土自主品牌车企集体亮相,带去的多款主打智能化的新品,将成为展场主角。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