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3400点得而复失 芯片板块拉升
11-01 15:2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一度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超0.5%。随后沪指小幅回落,创业板指横盘整理。午后指数震荡热点稀缺,市场无明显变化。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8%,报收3395.91点;深成指下跌0.15%,报收11350.32点;创业板指上涨0.16%,报收1872.75点。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板块持续拉升,韦尔股份、国科微、富瀚微相继涨停,中科曙光、紫光国芯、景嘉微等大涨。

京东引入史上最大规模新能源车队,科泰电源受益触及涨停,蓝海华腾、东风汽车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早盘达安股份涨停带动填权股大幅反弹,但板块内个股跟风力度不足。而近期领涨的次新股洛凯股份封三板失败,被砸开后大幅回落。

新股宇环数控受此影响开板,但瞬间回封,同时试图卡位的翔港科技快速拉升封住涨停板,但随后缺乏助攻个股,无奈开板,表明资金的分歧极大。

消息上,近期国内AI芯片龙头寒武纪将举办成立以来的首场发布会。

另一方面,美股英伟达创新高,A股芯片概念早盘崛起,超跌的韦尔股份涨停后带动半导体板块反弹,人气股国科微快速封板,带动芯片概念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成为全天市场的炒作主线。

策略上,指数和个股延续了反弹态势,但量能不足,其高度仍需进一步观察,投资者可观察基本面优秀的次新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