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走线要注意些什么?
11-01 09:49:12 来源:华商报

读者刘女士:马上就要装修了,听朋友说装修前水电一定要走好,电路布局提前规划,以避免后期开关面板不够用,请问水电走线前要注意哪些方面?

今朝装饰设计师赵青:电线插座在装修中属于隐藏工程,往往不容易发现问题。很多朋友也因缺乏生活经验,装修时忽视了入住后的实际需要,对电线插座的安装掉以轻心。要是出现问题很可能会破坏家里的局部装修,因此隐蔽工程装修时一定要多与设计师沟通,设计师也要了解业主居家布局的规划。

timg-1.jpeg

基本上业主要把握以下几点原则:

1.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安装五孔插座,但实际生活中会发现厨房的电器如电饭锅、微波炉、电水壶、抽油烟机等通常都是三脚插头,安装五孔插座后会发现厨房内的三脚插座不够用而二脚插座过多造成浪费。因此,在安装插座时,要仔细考虑到每个房间电器的使用数目,合理配置插座。

2.不能为了省钱水电走斜线,这会造成日后难以辨认水管电线预埋的位置,检修起来非常麻烦。后期如果还要在墙上地上打钉子,就有可能打穿电线或水管,造成漏电或水管爆裂。

3.家庭装修中都是选用横截面2.5平方毫米的电线,但像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的电器,就应该选用横截面4平方毫米大功率的电线,最好区分清楚以免使用这些大功率电器时发生短路的现象。

4.业主最好对居家布局有清楚的规划或将自己的需求明确告诉设计师,这样在预留插座的时候会空出摆放家具的位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