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荣威RX5 能否继续用好智能互联这张牌?
11-01 09:0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第一次看到中控区使用平板级显示屏的汽车是特斯拉,而第二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操作的则是荣威RX5。作为一款主打智能互联的汽车,去年上半年试驾RX5之时,10.4英寸平板级操作屏的设计非常吸记者,相信一些极客朋友会专门因为它而下订单。

郑1_meitu_1.jpg

现如今,如果哪个汽车品牌在有新车发布时,不高谈阔论一下自己的互联网技术,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当然,许多车企也会因为现阶段智能互联还“半生不熟”,仅仅把它当成一个营销的噱头而已。

阿里巴巴在汽车行业布局最早,2016年7月发布的荣威RX5上搭载的互联网智能系统1.0,是由阿里和上汽组建的合资公司斑马智行提供,底层系统基于AliOS。上汽荣威把马云搬来,的确可以看出对智能互联技术的重视程度。作为一款主打智能互联的轿车,智能互联技术的应用对销量上的贡献大家可谓有目共睹。

从销量上看,RX5用了一年多时间,成为SUV细分市场的一匹黑马,据9月销量数据统计,RX5以超过16万台的年总销量排在第七位。

郑2_meitu_1.jpg

今年10月16日,上汽荣威正式宣布新款荣威RX5上市,2018款荣威RX5将新增三款车型,另外两款车型配置提升,售价区间与老款一致。新款RX5沿用了现款车型的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意外,配置升级当然是必须的,就不一一向读者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升级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到了2.0版本。

郑3_meitu_1.jpg

据测试过该版本的媒体介绍,本次系统对语音控制、地图引擎、界面设计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其中本次升级的重点为自驾游服务。在自驾游服务中,该项功能整合了多家供应商,分别服务于路线、票务、记录和分享等环节,这也是最能考验上汽和阿里对供应链整合能力的一项功能。据官方统计,70%以上的购车用户有自驾游的需求,且部分用户在购买互联网汽车后难以察觉其与传统汽车的区别,自驾游功能便因此在RX5上应运而生。

郑4_meitu_1.jpg

RX5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虽然从价位来看,RX5售价要高于竞争对手,但RX5高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多少弥补了在价格上的一些劣势。值得注意的是,在配置、做工、品牌、性价比方面,大家可以说拼到了难分伯仲的地步,RX5要想进一步提升销量,怎样进一步运用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这张优势牌,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