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架航模“飞跃”仙女山大草原
09-24 19: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下午,“飞跃世界自然遗产”2017中国首届航模表演赛,在武隆仙女山大草原拉开帷幕。上百架绚丽多彩的航模和无人机,将武隆仙女山大草原点缀的好似初春,分外妖娆。

据了解,本次表演赛展示的飞机多达数百架,品种涵盖F3A国际无线电遥控特技模型飞机、F3C遥控直升机模型飞机、遥控油动3D特技模型飞机、遥控电动歼十模型飞机、F3K国际级遥控手掷滑翔模型飞机、F2B国际级线操纵模型飞机等,各类难得一见的顶级模型飞机均在活动中逐一展现。

图片2.png

图为现场各式各样的航模飞机

冠军助阵航模比赛

成功背后总有付出

本届航模表演赛吸引了十几名来自全国的顶尖航模竞技冠军和众多航模届顶尖爱好者,其中包括了连续八次航模世界记录打破者、多次航模F18项目全国冠军获得者王超荣先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航模表演队总负责人王超荣说,“此次前来参赛的每位选手都有着过硬的技艺。在遥控电动3D特技双机飞行中,两架飞机能够达到时而失速倒转,时而侧飞悬停,正筋斗、倒筋斗、倒飞、过顶等特技,在背后都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的,也是在无数次的表演操练之后才能达到这种水平。”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像真涡喷模型飞机。16公斤级的像真F16模型飞机、像真L39涡喷模型飞机等一到现场就赚足了游客眼球,飞行速度达到300公里、涡轮增压发动机转速达到十多万转的震撼,强壮威武的机身,加上孔武有力的机臂是飞机模型中的王牌战斗机。

图片3.png

图为小航模爱好者们在现场准备航模飞行

飞行基地落户仙女山

定期可看航模比赛

据王朝荣先生介绍,此次选择在仙女山举办这么盛大的航模表演,绝非偶然。早前,经过中国航模专家多次考察评测,仙女山独特的自然环境被选为全国最适宜进行航模放飞的地方之一。在此次开幕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武隆仙女山举行了重庆航模飞行基地授牌仪式,此后,作为重庆飞行基地的仙女山,将定期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航模比赛。届时,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炫酷的飞行特技,还能打开航模世界的科技大门,加深对航模的认知和了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