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天坪山又见格桑花
09-30 17:0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年时间,格桑花改变了天坪山

序列 01.静止003.jpg

2014年,重庆晨报官方微信一条《【美cry】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重庆巴南二圣天坪山被格桑花承包了!》的报道,引爆了全网。总计超过24万次的阅读量,让天坪山的周末游人如织。时隔三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来到天坪山,目睹了格桑花给这里带来的真真切切的变化。

序列 01.静止001.jpg

“以前天坪山没什么人来,那篇报道出来以后的那个周末,我们这儿农民养的鸡鸭什么的,都被抢购一空,连地里的红薯都卖光了。”当地人对三年前的那个周末记忆犹新,那也是第一次,天坪山的人意识到,原来美丽的格桑花可以吸引这么多游人。

序列 01.静止004.jpg

格桑花的一夜走红,不仅催生了天坪山一年一度的格桑花节,也让当地的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三年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次在天坪山拍摄格桑花景区时,走的是烂泥路、石子路,景区配套、游乐项目几乎为零。国庆节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这里看到了另外一番场景:柏油路不仅直达景区门口,同时增加了飞越丛林、皮划艇、水上乐园等游乐项目,当然,还有漫山遍野的格桑花。“现在还没到开得最多的时候,国庆节的花起码要比现在开的多两倍!”景区负责人周林笋如是说。

序列 01.静止005.jpg

“感谢重庆晨报的报道,让天坪山的格桑花这么火爆,更让我们农民的收入比以前高多了。”当地人说,晨报报道的激发之下,天坪山打造了格桑花节,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集体村还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序列 01.静止006.jpg

据周林笋介绍:“如今,天坪山的格桑花开花更早、品种更丰富,花期也更长,可以持续到11月份。国庆节,大家来我们天坪山就能看到格桑花海了!”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张斯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