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自驾出行要注意!这六类交通违法将按上限处罚
09-30 14: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深化路面防控,提升路面管控力度,10月1日起,云南、四川、贵州、西藏、重庆组成的西南片区交通管理部门将针对5省(区、市)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热点旅游线路和农村公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

其间,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严格处理。

六类重点违法将严查

att_514725.jpg

△交巡警对出游车辆进行检查。

本次片区整治行动在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成立“西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指挥部”,滇川黔藏渝五省(区、市)交警总队相关业务部门负责西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信息收集、汇总等相关工作。

整治当中 ,主要涉及六类重点违法。分别是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不系安全带,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7座以上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酒驾、毒驾;假牌、套牌;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其他较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开展联合整治的区域还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增加重点整治内容,提高行动针对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