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带你看全运|夺女子三米板金牌 施廷懋实现个人大满贯
08-28 17: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8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个人三米板决赛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和预赛、半决赛一样,施廷懋在前三跳就奠定了优势,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就已经领先第二名王涵15分。第四跳难度系数3.1的107B,施廷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因为受到腰伤影响,只跳出66.65分和72.85分,在决赛中,施廷懋顶住压力发挥稳定,跳出了83.70,最终以409.20的总分基本锁定了这枚金牌。

u=3835943177,1243766779&fm=214&gp=0.jpg

施廷懋曾获得世锦赛冠军

138454505.jpg

她还夺得里约奥运冠军。

这也是施廷懋第一次夺得全运会女子三米板个人项目的金牌,不仅为重庆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全运会上第三块金牌,也夺得了自己的本届全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实现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以及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

附施廷懋的大满贯之路:

2011年,获得上海世锦赛跳水女子一米板决赛中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以地方队员身份夺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跳水运动员。

2013年,施廷懋在巴塞罗那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夺得金牌。

2014年,囊括世界杯跳水女子三米板、仁川亚运会女子一米板等多项赛事的金牌

2015年,施廷懋获得喀山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三米板金牌。

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三米板中均折桂。

2017年,施廷懋获得201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三米跳板冠军。

2017年,施廷懋获得天津全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三米板金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