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逾2% 券商股、次新股狂飙
08-28 11:57:59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28日早盘两市高开,金融股、次新股双双发力,三大股指集体走高,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2%,10:30后券商等板块出现回落,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继续上攻。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86%,报收3360点;深成指上涨1.69%,报收10839点;创业板上涨2.18%,报收1852点。

【盘面热点】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浙商证券、东方证券、国盛金控涨停,华泰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等个股涨幅靠前。

次新股依旧呈现强势表现,纵横通信开板后再收7连板,澄天伟业6连板,元隆雅图四连板,嘉泽新能三连板,中公高科、华脉科技、设计总院、朗新科技两连板,元成股份、海量数据、建科院、洁美科技、皮阿诺、克来机电、杭州园林、科大国创、绿茵生态、沃特股份等涨停。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继续大涨,受周末消息面利好情绪渲染以及上周沪指突破3300点的惯性带动,开盘金融股继续拉升,但主线争夺相当激烈。细分来看,券商板块因为受证金汇金增持表现较为强势,其中业绩增长较好、证金增持较多且相对低位的东方证券率先封板带动券商股表现,浙商证券等相继跟涨。

在券商股带动下,部分机构资金继续回补蓝筹股。游资方面则主要围绕次新股展开炒作,在次新股纵横通信、嘉泽新能再度涨停后,资金挖掘次新高送转个股拉升,早盘杭州园林等也快速封板。

创业板权重也继续反抽表现。另外混改股如铁龙物流受周末混改消息面催化继续受到资金接力拉升。涨价资源股方面,方大炭素、山西焦化早盘继续强势。 

整体来看,早盘市场主要借证金增持券商股的消息催化再度发起一波指数上攻,受券商股带动创业板权重也跟涨积极,增量资金早盘入场较为积极,市场呈现普涨状态。但要注意的是,证金增持相关个股后向来做好了随时高位退出,维持市场稳定的准备。

由于证金资金有维持市场稳定,限制市场波动的需求。目前市场短期连续大涨后,投资者要警惕证金减持券商股带来的冲高回落风险,同时注意观察市场轮动节奏,等待震荡回调低吸回补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