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两市延续反弹 券商板块及次新股集体暴涨
08-28 16:1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28日早盘两市高开,金融股、次新股双双发力,三大股指集体走高,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2%,10:30后券商等板块出现回落,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继续上攻。午后券商板块掀涨停潮,沪指受提振再次冲高,尾盘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3%,报收3362.65点;深成指上涨1.41%,报收10809.74点;创业板上涨1.65%,报收1842.83点。

【盘面热点】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第一创业、中国银河、东方证券、浙商证券、国盛金控涨停,华安证券、中原证券触及涨停。

次新股依旧呈现强势表现,纵横通信开板后再收7连板,澄天伟业6连板,元隆雅图四连板,嘉泽新能三连板,中公高科、华脉科技、设计总院、朗新科技两连板,元成股份、海量数据、建科院、洁美科技、皮阿诺、克来机电、杭州园林、科大国创、绿茵生态、沃特股份、长川科技、东尼电子、先进数通、南卫股份、智动力、寒锐钴业、思特奇、平治信息、东方嘉盛、卫信康、英科医疗等集体涨停,次新银行股张家港行等触及涨停。

【趋势研判】

受到证金公司大幅增持券商股的消息刺激,早盘券商板块集体大涨,保险股在中航资本,中国太保的带动下大幅反弹,推动沪指反弹,而次新股纵横通信早盘再度开出一字板,带动次新股继续大涨,嘉泽新能一字板开板回封,其他多数跟风股多数冲高回落,我乐家居,金陵体育等前期的低位次新股快速涨停,带动次新股补涨股大涨。

拓尔思再度强势涨停,引领人工智能板块大涨,神思电子跟风涨停,科大讯飞再度反弹,但午后该股忽然大幅跳水回落,致使整个概念板块分歧较大,同时也间接促使创业板指数回落不少。

总体上,随着沪指站上3300点后,做多热情持续爆发,次新股和券商股涨停的个股数量较多,盘面的赚钱效应较为火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