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天 简一以明码实价赢得15万户高端家庭的信任
08-28 09:2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简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明码实价550天的成果,表达继续坚持明码实价的决心,为消费者权益做最大保障,同时呼吁更多的陶瓷企业加入到明码实价的阵容中来,共同推动行业走向规范化发展,顺应消费升级需求,实现消费者品牌转型,从而更好的参与到国际化竞争中去。

6.png

据有关统计,中国家庭装修房子,大约需要选择8种主材,28种辅材,35项基础工程,52件家具和配饰,购买近200个商品。消费者要到80多家店铺和将近100位销售人员讨价还价,这其中至少需要100天时间。

而明码实价,让交易环境公开透明,节省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设计效果和居住体验上,解决消费者的装修痛点。

明码实价受消费者青睐

3.png

据了解,2016年3月1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在全国实行明码实价,至今已有550多天,期间,未收到消费者关于价格的投诉,并赢得15万高端用户选择。

而早在在明码实价推出之际,简一曾多次公开召开发布会,邀请100多家权威媒体共同见证,还设置了400电话、官网、官微等维权渠道,邀请消费者共同监督,并承诺如有发现非明码实价双倍返还差额。

线上引流的特权定金不妨碍明码实价

在简一京东店和天猫店,有行业人士发现,有定价为50元抵800元的全国通用特权定金券出售,而且购买数量没有限制。

据了解,简一此举并不是要活化明码实价,只是践行线上O2O电商模式的必要手段。对于消费者来说,全国通用特权定金券确实实惠,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但特权定金的消费要求是消费者在线下专卖店完成消费。这其实是瓷砖企业总部拿出福利,帮助线下服务商吸引客户入店消费的引流手段。

业内声音

消费者品牌时代下明码实价是大势所趋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消费升级,消费者愈发理性,不再单方面追求“折扣”和“实惠”,开始全方位评估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四大板块,“衣”、“食”、“行”都已经进入了消费者品牌时代。在“住”方面,以瓷砖为代表的家居建材行业即将进入消费者时代的“空窗期”,明码实价会是家居建材行业的大趋势。

纵观世界性的高端行业和品牌,无不以“明码实价”来为消费者提供最高效便捷和公平的交易环境。而简一转型做消费者品牌,高举明码实价大旗,解决消费者在购买瓷砖中劳心劳力的痛点,是一招明棋。

明码实价不是明码低价,可精确分流消费人群

头图.png

简一大理石瓷砖重庆总经理王艳解释道,“明码实价”并不意味着“明码低价”,企业并不是放弃利润全国统一低价销售,而是将价格控制在理性范围之内,均衡服务商的利润分配,铲除灰色地带。同时,明码实价实际上也成为消费群体精确分流的有效手段。

“明码实价的交易过程,实际上也是消费者与商家的相互选择,实现产品、营销和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精准化统筹。对于简一来说,明码实价此战略举措,无疑能在精准定位的高端客户群体中,形成高端品牌的心智定位。”

屏幕快照 2017-08-26 下午9.29.57.png

此外,据了解,简一在今年6月15日正式入驻天猫、京东,并完善线上线下明码实价的统一策略和消费者品牌的战略诉求,赢得行业内一片称赞。而未来,简一也将坚持线上线下明码实价,推动行业走向规范化,对消费者利益进行最大的保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