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喵星人下落时总是四脚着地吗?关于猫你可能存在的误解
08-14 08:28:22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人们对于喵星人总是存在许多成见,比如喵星人都很高冷,那么这些成见是否实事求是呢?今天,我们就来破解一些关于喵星人的流言,从它们喜欢独立的名声,到随地便溺的行为倾向,一一为你破解。

1.jpg

专家称,牛奶并不适合作为喵星人的食物

喵星人下落时总是四脚着地吗?

非也。喵星人的确会因为下落受伤,不过可能存在一些误解,最终导致它获得了摔不死的名声。

在下落过程中,喵星人内耳的一个机制会导致其头部、颈部和背部形成一种姿势,这种姿势会帮助它们四脚着地。

它们是否应该喝一碟牛奶?

喵星人可能会喜欢牛奶,但牛奶并不适合它们。

“喵星人是实实在在的食肉动物,无法分解乳糖。”伊利诺伊大学兽医学院的临床学助理教授Kelly Ballyntyne说道。

如果你准备训练你家的喵星人,一点奶酪或酸乳没有问题,但最好还是给它们煮熟的肉吧。

能否训练喵星人?

没有问题,只是需要找到合适的奖励措施。

“把喵星人喜欢的食物、玩具或者人际互动作为奖励是训练的关键。”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Kristyn Vitale说道。

“毕竟,如果人类领到的报酬是玉米,我们也会很快罢工。”Vitale打趣道。

Ballyntine建议缩短每次的培训时间,开始最好不超过一分钟。随着喵星人开始体验到更多乐趣,它们参与的时间也可能会延长。

绝育的喵星人不撒尿?

绝育的喵星人撒尿的次数可减少近90%,但即便是做了绝育手术,两种性别的喵星人依然会撒尿。

“对喵星人来说,用尿标记行为很正常。”佛罗里达大学兽医学院的临床行为学者Terry Curtis说道。

如果喵星人在猫砂盒外撒尿它们会愤怒吗?

在猫砂盒外撒尿是导致主人丢弃喵星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好消息是,“喵星人的随地便溺行为通常很容易矫治。”Ballyntine说道。

首先排除喵星人是否存在健康问题。如果喵星人很健康,那么问题可能出在猫砂盒上,比如位置、清洁度,或者猫砂盒曾导致它们苦恼。

无论是什么原因,随地便溺行为更多的源自恐惧,而不是出于恶意,主人可能需要花些时间寻找原因。

喵星人喜欢单独相处吗?

“说所有猫星人都很高冷有些以偏概全。”Vitale说道。

就像人类一样,有些喵星人很喜欢社交,有些则不是。此外,根据猫星人所处的环境和养育经历不同,其喜欢社交的程度也存在差异。

“如果你认为你家的喵星人不喜欢社交,你可能不会与它进行太多互动,而这又会进一步促使它不喜欢社交,因为它没有得到足够的社交机会。”

比如说,在2017年的一项研究中,Vitale和同事发现,在吃喜欢的食物、玩喜欢的玩具,或者是闻喜欢的味道方面,大多数喵星人喜欢与不熟悉的人互动。

更不用说许多喵星人还遭到了不公平且无法避免的比较——与汪星人相比,哪只喵星人不显得高冷?

原标题:关于喵星人你可能存在的误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