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丨合川高粱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快速高效
08-13 21:59:09 来源:上游新闻

眼下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合川区云门、大石等镇街种植数千亩高粱红遍了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这两天,当地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割地里成熟的高粱。

上游新片尾9.6.00_00_25_11.静止024.jpg

在云门街道国文酒厂的红高粱基地,两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碌,将高粱收割、脱粒。基地负责人张素女士讲,智能机器作业一亩地高粱10分钟左右就收割完毕。机收一台一天可收40亩地左右,每亩地只需100元,而人工收割一亩地需要5个人一天,成本超过400元。机械收割还实现了秸秆直接还田。不但直接节约收割成本、同时增肥和改善了土壤!

上游新片尾9.6.00_00_51_06.静止028.jpg

据悉,该酒厂与合川区云门、大石等镇街部分农户签订有种植收购协议。在种子供应种植技术、病虫防治等提供技术支持、并按保护价收购。当地种植的高梁是“晋渝糯3号”,这个品种的产量高、植株低,适宜机械化收割、酿酒品质特别好。

记者 邹飞 实习生 王舒颖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