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旬翁为给孙女买车内环逆行3小时 孙女称不方便来接
08-13 23:00:41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8月11日14时许,重庆市渝北区东环立交上,一位八旬老翁独自在内环快速道路上逆向行走了三小时,原因竟是为给孙女买车。

民警在内环快速上接到老人(本组图片由陈敏拍摄)

当日下午14时许,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发现,内环快速路上一位老人一瘸一拐地沿着公路逆向行走,老人周围的汽车像风一样与他插肩而过。民警见状马上驱车前去接老人上车。

民警接到老人时,老人喘着粗气,两眼间满是泪水,他一只手捂着胸口,一只手扶着路边栏杆,口齿不清地向民警诉说道:“我从四川广安坐客车来重庆,准备去江北买车。你们放心吧,我不是坏人。我找不到路,12点钟从客车上下来后,我就在这公路上走。”

民警在派出所为老人擦拭泪水

据悉,民警接到老人时,老人已在内环快速道路上逆向行走了三个小时。经民警耐心地反复询问得知,这名老人姓熊,今年82岁,是四川省广安人,有一儿一女,但他独自一人居住在老家,靠政府每季度补贴的500元生活,他这次来重庆是为了给孙女买一辆车。

老人说,“我听说重庆江北有个地方在卖车,有300元的,有400元的,就想去看看。我孙女马上要来重庆读大学了,我想买车给我孙女。”

老人从挎包里掏出带有泥土味道的口袋

然而,当民警问及到老人要前往的地址时,老人一无所知,只从挎包里掏出一个散发着泥土味道的蓝色塑料袋,说道,“这是我孙女给我买的面包。”

随后,民警便驱车带老人前往了两江新区天宫殿派出所,通过老人的身份证信息和其孙女的姓名,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女罗女士。

令人诧异的是,当民警向罗女士告知此事后,她竟马上挂掉了电话。为了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民警不断拨打罗女士电话,却无人应答。

老人等待着家人的回电

无奈之下,民警陪着老人在派出所等待着家人的回电,二十余分钟后仍无回应,民警就给罗女士发了两条短信,罗女士这才回电称,她现在在外地,不方便来接爷爷,她会联系弟弟来接。

民警将老人送外救助站

最终,民警跟老人家属沟通后,将他送至渝北救助站,帮老人办理了救助申请表,才驱车离开。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陈敏

8旬老翁重庆内环走3小时 为给即将上大学的孙女买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