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察尔汗盐湖:水天之间的梦幻之地
07-26 07: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走进位于青海格尔木的察尔汗盐湖,感受这蓝天下纯白圣洁的梦幻之地,极目所见,到处都是由盐结晶形成的盐花,格外迷人。图为达布逊湖美景。

1.jpg

在察尔汗盐湖,一切绿色植物均难以生长,但却孕育了晶莹如玉、变化万千的神奇盐花。盐花是盐湖中盐结晶时形成的美丽形状的结晶体称谓。卤水在结晶过程中因浓度不同、时间长短不一、成份差异等原因,形成了形态各异,鬼斧神工一般的盐花。

2.jpg

察尔汗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盐湖,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均穿行盐湖而过。图为达布逊湖中的独特景色。

3.jpg

游客在达布逊湖内游览、拍照。

4.jpg

察尔汗盐湖的迷人盐花。

5.jpg

盐湖两侧都是白色的盐晶,湖水通透,水下也同样是盐。

6.jpg

达布逊湖中的独特景色,如结冰的海水一般。

7.jpg

盐花是盐湖中盐结晶时形成的美丽形状的结晶体称谓。卤水在结晶过程中因浓度不同、时间长短不一、成份差异等原因,形成了形态各异,鬼斧神工一般的盐花。

8.jpg

盐湖地处戈壁瀚海,这里气候炎热干燥,日照时间长,水份蒸发量远远高于降水量,湖面板结成了厚厚的盐盖,异常坚硬。

9.jpg

极目所见,到处都是由盐结晶形成的盐花,格外迷人。

10.jpg

原标题:青海察尔汗盐湖 水天之间的梦幻之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