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卖开始无人配送了!一天就送出1000多单
07-25 21:22:1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美团召开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发布会。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现场成功下单并收到了一单无人配送的外卖咖啡。这是美团无人配送车首次公开完成从B端到C端的配送全流程。

今年3月开始,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经完成了在朝阳大悦城的B端测试运营,以及深圳联想大厦的C端试运营,并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实现了从B端到C端的完整闭环运营。截至目前,在松江大学城内,由无人车配送的美团外卖订单已经超过1000单/天。

7c0a8f2ab37740d0a69d67b81d051a02.jpg

“无人配送的落地,会带来技术挑战,但在这其中最难的挑战是将技术与商业、用户体验有效结合,这也是我们推出无人配送开放平台的原因。”王慧文表示。

无人配送车是对骑手的有效补充,它可以持续工作,比如承担更多夜间配送的工作;而骑手更为灵活,可以处理一些较为复杂的场景,骑手与无人配送车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效率与优化用户体验。美团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表示:“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人车混送的模式。”

配送机器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也将是大势所趋。美团作为企业代表正参与起草一个关于低速电动车和物流机器人的法律法规,用于给监管层提供参考,以解决无人配送车上路问题。美团用科技助力人们实现美好生活,将用无人配送让服务触达世界每个角落。

首批加入开放平台的新石器CEO余恩源表示:“新石器是无人物流车的开创者,而美团则着力于高效的配送体验,双方此次的合作,将推动无人配送更快、更稳、更安全的落地,与美团共同配送美好未来。”

美团计划2019年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