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地飘雪 现雾凇美景
11-21 07:41:13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我市不少高山地区都迎来了今年入冬来的首场降雪,冷空气为我们带来了寒冷的同时,也带来了唯美的冬日景色。

今天(20日)上午,海拔1800米的綦江花坝景区最高峰神鹰山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皑皑白雪与茫茫林海相映成趣,好一幅唯美的冬日画卷。据了解,从昨天开始,綦江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平均气温从此前的15.3摄氏度下降到9.3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阴雨天气仍将持续,高海拔地区可能再次出现降雪。

从今天凌晨开始,黔江区海拔1800的灰千梁子首次出现雾凇景观,原本郁郁葱葱的山林全都铺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花,到处玉树琼枝,非常美丽壮观。难得一见的雾凇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山观景。据了解,灰千山由于海拔较高,山中的雾气和融雪在低温天气下就会变为雾凇,且都会保持三天以上,给市民赏景提供了好去处。不过,由于降雪期间,通往山顶的道路也很容易结冰。在此也提醒上山赏景的游客们,尽量不要开车上山,可选择步行前往。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境内气温突降,在石柱沙子镇卧龙村,突然的低温让这里的山川森林披上了一层银装。透明的冰棱包裹着的树枝树叶,让整个树枝形成了一条一条的冰挂,顺着风向,冰挂或厚或薄,长短不一,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另据视界网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从17日晚迎来了降温降雨天气,11月20日,奉节县兴隆镇等高海拔地区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降雪。

据悉,奉节县高炉淌露营基地、茅草坝等高海拔地区开始降雪,纷纷扬扬的小雪,染白了树梢,地面无明显积雪,可室外温度只有2-3度。

一片两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千片万片无数片,飞入梅花总不见。奉节开始下雪了,想看雪景的朋友们也不要着急,过段时间的兴隆雪景更美!

微信图片_20171120171755

上游新闻综合视界网、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