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手笔!阿里224亿港币入股高鑫零售
11-20 11:3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阿里巴巴再次拥抱线下实体商业,打造新零售!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投入224亿港币入股,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线上线下两强联手推新零售

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此举意味着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中国最大商超卖场集团将从商业模式和资本结构上,双通道加入由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零售业将实现以条形码扫描为代表的IT时代向以大数据和线上线下融合为代表的DT时代跃迁,这在全球商业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欧尚零售首席执行官Wilhelm Hubner表示:“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源自我们对未来商业的共同愿景。”

阿里全面推进与线下实体合作

短时间内,随着新零售战略推进,阿里巴巴先后与银泰、苏宁、三江、百联等传统零售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致力于将新零售的成功模式开放给所有零售合作伙伴,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和商业互联网化全面提升。

天猫双11期间,全国52个核心商圈以及百联、银泰等传统零售代表全面接入天猫新零售和智慧门店,苏宁门店也联手天猫推出大数据消费榜单作为线下消费指南。在新零售和新消费体验的带动下,传统零售行业全面回暖,多地出现罕见的线下排队现象。

从投资百货业、3C家电连锁、超市便利店再到联手全国最大的商超卖场集团,阿里巴巴全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进程清晰可见,其价值在中国商业和线下消费的回暖复苏中也得到彰显。

中国实体零售开始回暖

阿里方面表示,经过双11的实际检验,实体零售火爆已开始回暖,标志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

据商务部近期发布的便利业、百货业等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相关行业景气指数、销售额、客流量等核心指标全面回升,线上线下融合已成趋势,实体零售五年来首次回暖,社会零售进入黄金期。

而此次阿里巴巴与欧尚零售、润泰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会把新零售变革推向更深的层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