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L2级自动辅助驾驶是亮点,吉利缤越走马山城小试身手
11-30 16:3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中国汽研“i-VISTA智能汽车指数”指数在重庆公布了第三批车型的测评结果,报告中提到:曾经只有中高端车型才搭载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正逐渐向中低端车型普及,未来将成为车辆的标配。

正巧,当天吉利缤的媒体试驾活动在重庆同步上演,而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虽然仅有顶配的运动款260DCT Battle才有这种高大上的配置,但结合其11.88万元的务实定价,正好印证了上述说法。

image.png

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自动泊车入位的演示环节。从自动寻找车位,到自动停车入位,然后自动切换到P挡,一波“傻瓜式”的操作,让驾驶者得到了解放,尤其是对那些倒车时如临大敌的“女杀手”们来说,不啻于是天大的福音。

除了自动泊车入位和自动驻车,吉利缤越这套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还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有这些先进技术赋能,小缤越显出了大身手,让驾驶者能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image.png

秀过了智商,再来看看它的颜值。缤越的造型设计基于吉利的“时光竞速美学”理念,据说设计师还从年轻人的运动体态和生活方式中找到了灵感,从而为它塑造出一种“年轻的力量之美”。前脸依然是“涟漪式”的家族风格,臂展式前保险杠模拟臂膀肌肉硬朗线条,充满力量感,成为整个前脸的视觉重心。除了好看,这种仿飞行器的前杠设计,还可以为即将进入底盘的空气疏导和引流,提高行驶稳定性,中看又中用,可谓一举两得。

侧面的腰线设计,据工作人员介绍是模拟了人体跃入水中的流畅轨迹,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以舒展轮廓勾勒出生命的动感力量。银黑双色搭配轮毂极具力量的锋利线条,寓意奋力向前的趋势,以竞速姿态追逐未来。

绕到车尾,时光之翼后尾灯基于多层“翼展曲线”元素刻画出栩栩如生的光翼,记录与自己竞速的轨迹。风动速感尾翼设计灵感源于公路自行车头盔尾部,能有效降低风阻、增大车身下压力,同样是兼顾了美感与实用性。

image.png

打开车门,缤越内饰板大面积采用哑光金属拉丝饰条,简约轻奢风范尽显。仪表板上,鲜明的翼展曲线从屏幕贯穿至门板,营造出宽阔的视觉感受,并采用极具档次的横向金属拉丝工艺进行处理。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展现了吉利对于年轻化设计语言的理解,而运动款的红黑撞色配色加上运动版专属座椅,则呼应了它的运动身份。该车内饰提供了炫酷全黑、典雅棕黑、动感红黑三种配色。不得不说,在美学设计方面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找到了感觉。

值得点赞的是,缤越的车长4330mm,属于标准的小型SUV,却拥有2600mm的轴距,可以媲美很多紧凑型SUV的数值。这得益于吉利首创的“轴距利用率”理念,即:在确保驾乘空间充裕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车身长度,以提高内部空间净得率。据说缤越的这一数值高达68.7%,也让该车成功破解了“小身板、大空间”这道不等式。

image.png

再说到动态表现。发车之前,缤越那四根粗壮的排气管吸引了小编的目光,不由得心生疑问:“该不会又是唬人的摆设吧?”因为小编此前试驾过的凯美瑞运动版就是这个套路,增加两个作秀的排气管,无非是想提醒路人:哥是大排量,哥是运动版!管它运不运动,至少模样要做得像。好奇心驱使小编伸手探了探缤越的四根排气管,居然都在工作,看来人家不是花架子。

image.png

在去往铁山坪森林公园的盘山路上,小缤越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哪怕是上坡提速超车也是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参数显示,这台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的爆表数据。匹配湿式7DCT变速箱,让缤越百公里加速取得了7.9秒的好成绩,小编过去开的那台明锐1.8T四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百公里加速最好也就这个成绩。而且,缤越的湿式7DCT变速箱换挡效率高达97%,完成换挡过程仅需0.2秒,除了提速给力,在油耗方面也取得了6.1L/百公里的不俗表现。

该车的静音表现也可圈可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基于BMA的基础模块化悬置系统,能进一步隔绝发动机气缸波浪式运动对车内的传导,配合车辆在乘员舱隔音降噪方面下的功夫,成就了缤越低至38分贝的怠速静音表现,如果不打开发动机舱,你焉能知我装的是三缸还是四缸发动机。

image.png

虽然时间不算太长,也谈不上深度试驾,但这台吉利BMA全球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还是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可不是套话,在今年车市唱衰的背景下,逆势增长的吉利堪称中国车市的现象级品牌。通过此番试驾,小编以为:正是像缤越这样的一款款现象级车型陆续问世,助力了吉利的成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