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看有没有你?万豪酒店数据库被黑,5亿用户开房信息或外泄!
12-01 08:0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30日,万豪国际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旗下喜达屋酒店的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在2018年9月10日或之前曾在该酒店预定的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或被泄露。万豪国际集团已向相关执法部门报告此事件,并配合调查。

u=2492189845,662848279&fm=173&app=49&f=JPEG.jpg

万豪国际股价大跌近7%

据彭博社报道,这次万豪用户信息泄露的规模可能为公司史上第二大,仅次于2013年,雅虎30亿用户信息遭泄露。

目前万豪正在调查用户信息泄露是否波及中国酒店及中国顾客,该公司目前已经给受到影响的顾客开始发送邮件,并向他们说明事件进展。

消息公布后,万豪国际周五盘前下跌近6%,开盘后,跌超5%,盘中一度跌近7%,最终收跌5.59%。

万豪国际在声明中提到,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早在2014年,即存在第三方对喜达屋网络未经授权的访问,最近发现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已复制并加密了某些信息,并采取措施将该等信息移出,这意味着客户信息泄露可能已持续四年之久。


酒店集团渐成黑客攻击目标

声明透露,目前,泄露信息包含在9月10日之前曾在喜达屋酒店预订的最多5亿名客人的信息。

这些客人中约有3.27亿人的信息包括: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SPG俱乐部账户信息、出生日期、性别、到达与离开信息、预定日期和通信偏好。对于某些客人而言,泄露的信息还包括支付卡号和支付卡有效期。

近期,酒店集团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试图窃取信用卡数据等信息。

去年,洲际酒店和凯悦酒店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此外,今年8月,华住酒店集团约5亿条用户数据被曝在暗网售卖,内容涉及大量个人入住酒店信息,主要为姓名、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卡号等,约5亿条公民信息,被叫卖35万元。

11月初,丽笙酒店也发布公告,称至少有10%的丽笙奖励计划会员信息被泄露。


凸显收购中的网络安全风险

万豪国际于2016年以136亿美元收购喜达屋,即该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在万豪收购喜达屋之前。收购完成后,万豪旗下酒店客房达130万间,会员数量超1.1亿。

随着企业间收购的日益增多,企业越来越明白,在交易过程中需要进行强有力的尽职调查。

过去几年,环境风险评价已经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它可能改变交易进程,改变收购价格,或彻底摧毁交易。企业及其律师将严格审查视为谈判的重要组成部分。

Verizon收购雅虎公司就是一个例子,说明公司可以为违规行为付出代价。雅虎披露了与Verizon合并的计划中出现的大规模数据泄露,导致收购价下降3.5亿美元。

万豪和喜达屋的合并交易是在雅虎遭黑客攻击的消息被披露之前签署的,其中没有明确的网络安全条款。自从Verizon根据雅虎的数据泄露事件重新谈判收购雅虎的交易以来,更多的并购方都加入了安全条款,收购方现在在交易结束前对目标进行更广泛的系统评估。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华尔街见闻、新浪美股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