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摩拜终于还是变了:胡玮炜退出 王兴持股95%!共享单车究竟倒在了什么地方?
12-01 13:41: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工商信息显示,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完成股东信息变更。

u=3889648702,2130801617&fm=173&app=49&f=JPEG.jpg

具体而言,摩拜创始团队胡玮炜、李斌、王晓峰、夏一平退出,美团方面王兴及穆荣均现分别持股95%和5%。今年4月,美团以27亿美金买下摩拜。摩拜方面向记者表示,11月27日的工商变更是收购的手续流程,胡玮炜仍在摩拜担任CEO职务。


摩拜27亿卖身美团

今年4月4日,美团宣布27亿美元收购摩拜单车,共享单车行业迎来一个全新的拐点,也给死对头ofo小黄车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后者坚持不“卖身”,但如今已经难以为继。

根据美团与摩拜达成的协议,摩拜单车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除了美团CEO王兴出任董事长之外原管理团队不变,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顾问王晓峰继续担任CEO,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继续担任总裁,投资人夏一平继续担任CTO。


创始人、投资人完全退出

然而,八个月之后,摩拜单车终于还是变了。

资料显示,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已于11月27日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夏一平都已完全退出,王兴、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成为仅有的两个大股东。

其中,王兴持股95%,穆荣均持股5%。

目前,胡玮炜仍然是摩拜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

摩拜单车回应称,摩拜单车法律实体的股东变更,系与并购相关的常规法律结构安排,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是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兼CEO胡玮炜。


共享单车究竟倒在了什么地方?

曾经,共享单车的风头一时无二,和网购、扫码支付、高铁一起并称为新四大发明。但是,转眼间,ofo已经艰难度日,摩拜也被易主,共享单车纷纷神话破灭,由神坛跌入凡间。

对于共享单车,可以说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共享单车的理念就是方便,通俗的来说,就是解决用户的懒病。

但是,我们来看看一组数据:重庆的悟空单车投放丢失率超90%,莆田的卡拉单车丢失率76.5%,由原来的667辆变成最终的157辆。此外,除了共享单车的丢失,损坏的数据也大的惊人。或许,不应该被满足的非合理性需求就是这一模式失败的开始!

此外,共享单车的疯狂烧钱模式,也给予了创业者们响亮的耳光。原来,钱多也不一定就会胜利,有市场份额也不是关键的制胜法宝!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快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