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家人反对捐遗体 聋哑大妈请人给女儿写了封信
09-22 10:45:49 来源:都市热报

20901506046080988.jpg

都市热报消息,9月10日上午,江北华新街春雨文化聋人活动室,阳光520残疾人独立支队长王庆正向台下的聋哑人比划着手语,介绍近一周来新闻报道的大小事件。会议快结束时,台下的万起秀突然起身比划着手语向王庆正吐露心事:“我想在百年身故后捐献遗体,担心家人反对,想请你帮忙代笔给我女儿写一封信。”这让站在台上的王庆颇为震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活动室,在王庆的手语翻译协助下,采访了万起秀老人。万起秀今年65岁,5岁时因发高烧造成聋哑,2010年加入到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残疾人独立支队。为何打算捐献遗体?万起秀比划手语说,早在五年前,她看到王庆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时,就有了这个想法,但回去给老公讲后他特别冒火,女儿也不允许,从此就没有再提。

最近,万起秀腰疼的毛病特别严重,更感觉生命的可贵,担心家人又会反对,自己又只上过一年聋哑学校,便想到请王庆代笔给女儿写一封信,请求同意她在百年身故后进行遗体捐献。

王庆告诉记者,他按照万起秀比划的手势给她女儿写了一封信。记者在这封信中看到:“人生来要经历风雨,我有个多年的愿望,希望死后捐献躯体,请女儿同意,百年后也不给你们添麻烦。”

9月16日,万起秀高高兴兴来到活动室,称女儿同意了。9月19日上午,王庆和协会另外5名残疾人一起,陪着万起秀前往市红十字会签订了躯体和器官捐献合约。昨日,记者联系上万起秀的女儿陈女士,她告诉记者,作为子女,母亲捐献遗体自然一下子接受不了,但是和母亲经过沟通后也能理解,便不再阻止。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担心家人反对捐遗体 聋哑大妈请人给女儿写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