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司机遇上老爷车 场面很尴尬……
09-22 11:2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位新手司机,开着一辆十年车龄的“老爷车”,在路上熄火了,发动机还冒出白烟,这可把司机吓坏了。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车子并不是自燃起火。

昨天(21日)深夜10点过,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巡逻至双碑嘉陵医院附近时,发现路边黑暗处,一辆越野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似乎是车子出了问题,民警赶忙下车查看。

司机是外地小伙小周,此时正站在一旁手足无措,满脸愁容。经了解,小周刚拿到驾照不久,是一位新手司机。这辆车可比小周的驾龄要老得多,车子是几个月前一位亲戚送给小周的,一辆有十年车龄的福特越野车。

当天晚上,小周在磁器口吃完饭,开回双碑住处时,车子突然熄火,紧接着他看到引擎盖上方冒出一些白烟,这可把小周吓坏了,“糟了,会不会是自燃了?”他赶忙打开车门跳出车,躲在一旁,以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这该怎么办呀!”当时,小周的内心是崩溃的。

民警安抚好小周,然后打开引擎盖子找寻原因,顿时,一缕缕白烟冒出来。经过查看,水表的温度显示正常,应该不是“开锅”了,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发动机“拉缸”,机油耗尽。因为该车车龄较长,小周又是新手,对车况不熟悉,如果保养不及时,难免会出现这样的那样的问题。

由于该处地点离小周家只有几百米路程,于是,民警与几个围观的群众一起,先把车子推到路边,以免影响交通,待第二天联系维修厂家前来修理,之后,民警开车将小周送回住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