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秋收时节遍地金 重庆各地稻谷飘香
09-22 10:22: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金秋九月正是稻谷丰收的季节。随着秋意越来越浓,重庆各地稻谷都已成熟,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在山城的田野坡坎上,绘成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图为无人机航拍重庆秀山清溪三万亩成熟水稻,宛如大地铺金。

图为无人机航拍重庆秀山清溪三万亩水稻成熟。

山城的田野大多因为地势形成阶梯状。在重庆市涪陵区马武镇均田村,梯田里的稻谷渐次成熟,层层叠叠的金黄梯田错落有致,村民三五成群地在各自的稻田里忙着收割,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图为航拍视角下的重庆市涪陵区马武镇均田村阶梯式稻田。阳光洒在田野上形成斑驳的光影,乡村味十分浓厚。

不同于秀山清溪平原式的稻田,涪陵区马武镇均田村的稻田沿着田阶呈条状分布。

图为航拍涂市乡成熟稻田。金黄色的稻田与村民住户、大山绿树以及菜地交相辉映,把乡村妆点得格外美丽,犹如一幅金黄色的田园画卷。

原标题:秋收时节遍地金 航拍重庆各地稻谷飘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