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直击重庆售楼部复工:全程一对一,每天接待限个位数,检疫消毒…….
02-26 15:5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6日,重庆市房地产协会紧急倡议全市房企暂时关闭售楼部,到今天已经一个月了。

伴随着疫情控制力度的加大,房企们也把复工提上了议事日程。一度停滞的地产行业开始逐渐步入经营正轨,融资、拿地、销售,关键的业务链条率先动了起来。

目前已经部分复工的售房部、工地,大家复工后的情况究竟是怎样的?楼市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接待每个看房客户都有11项流程

客户来访、测量体温、访信息登记,询问近期出行情况、双手酒精消毒、 消毒通道消毒、客服问好、双手酒精消毒、前台登记看房信息、 置业顾问接待、客服询问是否需要饮品、置业顾问继续接待。

融创金弈时代项目,是融创在重庆主城首个复工开放的售房部,每个复工上岗的置业顾问都提前进行了规范步骤的培训,每个客户来访,接待过程都包含了11个步骤的流程,做好严格防疫。

“当客户来到售房部停车场,我们会第一时间提醒到访客户及时戴上口罩,如果客户忘记戴口罩,我们会及时进行派发;在营销中心大门口对来访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双手酒精消毒,同时针对客户信息和近期身体情况进行登记,体温异常的客户我们会进行劝返;接下来置业顾问会引导客户进入我们项目特别设立的消毒通道,进行全身消毒,消毒完成才能进入营销中心内部;进入案场后,我们是一对一的专属顾问全程接待,与客户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饮水、餐盘等均采用一次性的用品,最大程度减少接触点,客户离开后也会对客户使用过的地方进行及时消毒和清理。”首日复工到岗的某楼盘置业顾问介绍。

融创金弈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弈时代营销中心开放,是经李家沱街道办事处严格审核并批复,满足各项疫情防控指标后开放的,目前案场各部门均采用轮班模式,大部门员工处于在家办公状态,各部门保持1名工作人员现场值班,销售员保持在2-3名在岗值班的工作模式,我们尽量缩减案场人员的密集性,减少安全隐患。

全程一对一,每天接待客户数量个位数

为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使复工与防疫有条不紊的展开。不少已经复工的售房部都严格控制每天案场接待客户的数量,防止客户扎堆,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例如龙湖在重庆首个复工的售房部——位于璧山的龙湖·千山新屿售场,销售中心接待量基本为个位数。为了保障来访客户的安全,售场管理方对全部员工进行了严格的健康排查,除全员佩戴口罩外,对所有员工完成每日三次体温检测。销售中心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位,对进入的所有客户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向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口罩。在售场门口放置一次性地毯喷洒消毒水,客户进入售场进行鞋底消毒,在停车场针对看房车辆门把手进行消毒。对到访客户,要求置业顾问在接待过程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样板间同一时间段仅可接待一组客户参观,避免交叉感染。

而融创金弈时代售房部工作人员则透露,目前我们是采取错时接待客户,而且一对一全程专属接待,并没有集中性的邀约客户到访,所以每天保持5-8组错时接待的来访量。

重庆主城首个复工开发建设项目,

实行封闭式精细化管理

工地人员密集,外来人员也较多,该如何管理成为不少面临复工的地产房企的难题。

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于2月21日正式通过工地复工验收及审批,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龙湖光年)由此也成为主城区首个正式复工的开发建设项目。

作为重庆市防疫复工复产的带头项目,在复工中都又有哪些值得借鉴的防疫举措?

该项目负责人为记者进行了介绍,主要有三个关键:

第一、做好源头管控。即对工人来源及轨迹进行严格管控,确认返岗员工和工人未曾到达过疫情严重地区;返岗人员除了有当地政府开具的健康证明外,还需签订健康承诺书,针对市外返岗人员,项目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

第二、实现封闭管理。项目将复工返岗工人安排住进了工地附近的酒店,保证返岗工人分间分睡分洗分厕,同时与当地街道、派出所等各级管理部门联动,共同监督落实工人的出入情况及健康状况。每天定期对工地、办公室、宿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同时对进出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检测登记等。

第三、精细化管理。项目施工管理上,将以前的大劳务班组化整为零,细分为三到五人的安全生产小组,实现一组一区域进行施工操作,保证工人分散施工作业。项目明确安全生产小组组长并签订管理责任书,组长承担防疫物资领取、发放,疫情宣传、监督指导、报告上级等职责。通过小组的拆分,简化了疫情上报流程,将多级上报调整为直接上报,无形中提高了应急反应速度。

“我进工地有种进了办公室的感觉。”一位90后工友称,整个工地干净整洁,消洗措施到位,大家也更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吸烟的没了、乱扔垃圾在现场也看不到了、乱吐痰也更是没了……

因为防疫需要,工人们的作息其实也更规律了。工人用餐采取单独送餐分餐就餐制度,饭前测温消毒,饭后消毒并更换口罩。施工过程中口罩脱落、污损等也会及时更换口罩。值得一提的是,施工全程中工人们都佩戴了身份识别、健康设备部件,实现健康情况可视化管理。

结语:

据了解,目前包括龙湖、融创、万科、华宇、金科等不少地产企业,已经在近日拉开了重庆房企全面复工复产的序幕,部分项目售房部陆续开放,同时不少施工工地也正处在申请复工的检查流程中,重庆楼市即将开启重启键。在疫情之后,企盼各个行业都能早日回复往日的生机,同时也预祝所有已经或即将复工的重庆地产人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平安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