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云看花”!潼南300多亩彩色油菜花,红、粉、紫、白四大色系齐聚
02-26 13:5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眼下,潼南区崇龛陈抟故里景区彩色油菜进入花期,开出的花朵色彩斑斓,完全颠覆了大众对油菜花的认知。

1.jpg

一沐春风万顷黄,油菜花开满地金。在潼南崇龛陈抟故里景区,竞相绽放的油菜花,形成蔚为壮观的金色 花海。在花海丛中、小火车观光沿线两旁的油菜,却呈现出不一样的花色,这是景区首次种植的新品种——彩色油菜。“彩色油菜花是国内研发的观赏性新品种,有红,粉,紫,白四大色系,具有花瓣大,花期长,香味浓 等特点。”湖南华彩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伍威龙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2.jpg

据了解,彩色油菜花采用杂交育种、系谱选育等多种选育方法,使不同花色基因重新组合,促使油菜花色种类不断更新。景区新增的彩色油菜花除直观效果外,还具有更重要的用途。“今年种植有300多亩彩色油菜花,首次利用3D技术将其在花油中打造了太极,睡仙等9处大地艺术景观,在陈抟山观赏,呈现出立体的视觉效果,最佳观赏期在三月中旬左右。”潼南区崇龛陈抟故里景区负责人田达永说。

3.jpg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受疫情影响,目前景区还处于封闭阶段,当地将根据分区分级管理适时开放,同时将推出云端360度鸟瞰油菜花,市民在家也能欣赏到潼南的油菜花美景。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陈晓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