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候 只为这个春天⑤ | 摘下口罩那一天 他要重拍李子坝单轨穿楼
02-26 13:5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下午6点,夕阳西下。

如果是在平常,李子坝观景平台这会儿一定十分的热闹——游客络绎不绝,只为拍摄单轨列车穿楼的那一刻。

但现在,这里空荡荡的,一块或许给游客们当背景板使用的“2020新年快乐”孤零零地立在路中央,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从它的身旁匆匆走过。

一道重庆独特的景

2016年,有网友拍下了李子坝站单轨列车穿楼的视频发在了网上,开始引发关注。

到底是先有车站还是先有楼房,成为了世界各地的网友心中的疑问。

2018年,包括单轨列车穿楼在内,众多关于重庆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集聚辐射效应显现:网友们感叹山城独特的文化地理之“魔幻”,纷纷来重庆一探究竟。

-FZ10023479299.jpg

△众多游人来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打卡。(资料图)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游客越来越多,李子坝正街的人行道已经不够满足观光人们的需要,2018年,渝中区开始对李子坝站进行了系列升级:在单轨列车穿楼的最佳观景位置,一个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拍摄停留区域面积达84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正式开建,2018年8月正式接待游客。

与此同时,观景台对面的红岩魂石刻壁画也开始清洗重新修复。

越来越美的李子坝单轨穿楼,成为了“网红重庆”的代言之一。

风景在 没人了

25日下午6点50分,家住李子坝的刘先生下班从这里路过。

此时,一趟从牛角沱站开出的单轨列车驶入了李子坝站的大楼,“风景在,人没了。”刘先生说,“以前在这个时候,两侧的人行道上人是密密麻麻。”刘先生说。

“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吧。”刘先生说,已经习惯了经过时,在人头攒动中的见缝插针。

李子坝夜景(4230987)-20200226135810_副本.jpg

△疫情期间的轨道交通李子坝站

太阳消失在地平线后,天黑的速度很快。观景平台上的地灯、李子坝正街的路灯、以及单轨列车的车厢灯愈发显得明亮。

晚上7点20分,家住牛角沱的蔡祖明正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作为来渝六年的广东人,蔡祖明见过成为“网红”景点之前的李子坝站。

“它还不是网红的时候,人不多,但肯定没有现在这么少。”蔡祖明看了看空旷的观景平台,“以前这里都是人,我都来拍过列车穿楼的照片。”

但很快,蔡祖明的眼睛又明亮了起来,恢复,“应该快了。”

恢复已在路上

如蔡祖明所盼,重庆的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效果,城市的苏醒已在路上。

苏醒的城市,因为曾经失去更显珍贵和美丽。包括李子坝单轨穿楼等景点,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家。

李子坝(4230983)-20200226135829_副本.jpg

△疫情期间的轨道交通李子坝站

据介绍,原计划春节期间投用的重庆轨道交通的首个文旅服务中心——李子坝文旅服务中心将会在疫情过后亮相。

它由三间临街铺面打造,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有11个区域,包括“互动照相墙+服务台”、“互动体验电子屏”、“轨道车厢打卡区”等。

届时,轨道车模、书签、布艺、明信片、文房四宝、水杯等重庆轨道交通文创产品将在此亮相,上面不仅有重庆轨道交通的标志,还有很多重庆地方特色文化元素。

此外,轨道交通李子坝站的建筑外立面也将迎来新的一轮整治改造,进一步提升“网红”景点的颜值。

蔡祖明说,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自己还会来这里拍照,记录下恢复的那一刻,永远珍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