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69丨“凌晨的雨夜,院长来接我们回家了!”
02-26 14:2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6日 武汉 雨

2月25日,我的当班时间是凌晨3点~9点,这两天武汉的气温有点奇怪,白天升温,暖洋洋的。凌晨12点过,当我醒来,窗外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街道像被老天爷拿着盆儿直接往下倒水,湿得不像话。

习惯性先看手机,上百条未读微信,医师群里的“大家长”、我们医院的副院长肖明朝23:40就在群里问哪些人要上凌晨三点的班。“大管家”宋波落实后,说凌晨两点来送我们。窗外雨势未减,但心里一下子踏实了。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凌晨2点,在酒店门口碰到了一起上班的战友林时辉和严瑾医生,还有几个护士姑娘,我们相视一笑算是打了招呼,在寒风中把衣领裹得更紧了。就在这时,两辆轿车开过来,前面一辆白色的刚停稳,就传来一声“孩子们,赶紧上车!”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是肖院长来接我们了!在这春寒料峭的夜晚,陌生的异乡街道,一声“孩子”让我这个1米8的北方男人眼眶一红,赶紧钻到后面宋波的车上。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后来的事,我也是看微信知道的。把我们送到医院后,肖院长和宋波又一直等在门诊一楼,把我们上一班的医生和护士们接回去;7点又早早地等候在酒店,送大家去上班,一个晚上竟是通宵未眠。

醒来!晨曦已往黑夜之碗

投进石子,星星逃散

看那东方的猎手抛出光索

套中了苏丹的塔尖

——《鲁拜集》

这几句诗此刻好像特别应景,我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仿若石子,已经在黑夜的碗里砸出了星星般的光芒,砸向战胜病毒的塔尖。但我们也会累,也是需要呵护的,一点点温暖可能就足够。

谢谢医疗队的“大家长”,谢谢医疗队的“大管家”,陪伴每一个在异乡挑战黑夜的“孩子”走上回家的路。

重医附一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肾内科主治医师万梓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