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人收留12年 三地警方同努力 失踪20年的“熊德春”回家了
02-27 21:21: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6344_副本.jpg

20年前,他返家途中失踪,半百母亲伤心欲绝精神失常。期间,幸亏遇上好心人收留12年,才让他在外地有了一个“家”。

20年后,万州、十堰、启东三地警方携手,助他回家认亲。

  “爸,妈,我回来了。”今(27)日上午,万州区熊家镇蜡烛村7组,42岁的熊德春站在屋前大声喊到。那声音如一股暖流,弥漫在细雨霏霏中的小山村里。

这一声“爸妈”的距离,熊德春走了20年。

att_1536345_副本.jpg

儿子突然消失 半百母亲以泪洗面

1999年腊月,当时只有22岁的熊德春到湖北当阳打工后跟村里人一同乘船回家。然而,在万州南门口码头下船后,熊德春突然和同行的人走散,因智力有些障碍,没有记住回家的路,便没有回到家。

一家人急忙赶到万州寻找,却失望而归。接下来的几年里,熊家人始终没放弃找寻,只是茫茫人海,依然没有熊德春的半点消息。儿子突然人间蒸发,这让当时已50岁的母亲王寿芳伤心不已,终日以泪洗面。久而久之,她的精神变得有些失常,经常独自静静的坐在村头,呆滞的望着远方。

att_1536346_副本.jpg

好心人和流浪汉结下不解之缘

转眼到了2006年,在湖北十堰房县做建筑电动机械生意的江苏启东人朱新发现有个流浪汉经常在一巷子的垃圾堆里找吃的。他正是——熊德春。

见熊德春可怜,朱新经常打包一些饭菜,挂在附近一棵树上,让熊德春取来吃。

一段时间后,朱新意外发现,店门口经常被人清扫得干干净净。经过观察,他发现这正是熊德春做的。

“我很感动,没想到一个寻常的举动却换来他如此的感恩。”朱新说,他随口问熊德春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干,没想熊一口答应。

接着,朱新在店里的仓库腾出位置,让熊德春有了个家。一晃12年过去,朱新始终给予熊德春家人般的关怀。

att_1536348_副本.jpg

三地警方携手相助 帮他20年后找到家人

去年,已到知天命之年的朱新开始担心熊德春的未来。朱新找到十堰市房县公安局,希望能给熊德春上户口,还掏钱给他买了一份保险。同时,请求警方帮他寻找家人。房县警方立即提取熊德春的DNA,帮他寻找亲人。

房县公安局经过走访调查给熊德春上了户口,朱新给他取名“朱德善”。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几天前,江苏启东警方获悉这一消息,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重庆万州熊家镇一熊姓人家疑是熊德春的家人,遂将情况通报给重庆警方和湖北警方。

2月24日,重庆警方将这一消息通报给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刑警支队民警立即赶到熊家镇,与熊家镇党委政府一起核实情况,发现蜡烛村村民熊道德的小儿子确实在20年前失踪。

2月26日,经万州警方和房县警方分别提取的熊道德和熊德春的DNA比对,确定熊道德正是熊德春的父亲。

时隔20年,熊德春终于找到家人。

att_1536347_副本.jpg

细雨霏霏中一家人终于团圆

得知找到家人的熊德春激动不已,归心似箭。26日下午,他在朱新和房县警方人员的护送下,踏上回家路。

27日上午10点半左右,细雨霏霏中,两辆警车在村口停下。熊德春拎着两包东西走下车,他深吸了一口故乡的气息,大步赶着往家走。

看着熊德春回来了,早已等在门口的熊道德和熊德春哥哥熊德富赶紧上前,父子三人紧紧抱在一起。一旁,精神失常的母亲不言不语地抹起眼泪。

“放鞭炮,放鞭炮……”熊德富把专门买的一件大红外套小心翼翼的给弟弟穿上。旁边,他提前准备的5挂鞭炮也已点燃。

“20年了,不容易呀!”看到这一幕,等在这里的亲戚、乡亲也都感动不已。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