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末去赏花登山 北碚这三条精品路线邀你来“打卡”
02-27 18:36:14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时节,百花争艳,又到一年赏花季。如果你也喜爱徜徉在大片花海中,感受春的气息,那么重庆北碚绝对是你值得一去的赏花好地方。

27日,记者从2019年北碚春季赏花登山季暨“华夏银行杯”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北碚区西山坪苓茏苑桃花、澄江镇五一村樱花、云雾山李花、金果园蔷薇花等鲜花已竞相开放,缙云山经过整治后也焕发新貌,是人们出行赏花登山健身的好去处。同时,北碚区多个景点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游玩活动。

据北碚区农业农村委介绍,市民到北碚赏花有三大路线可选择。

其一是西山坪苓茏苑赏花路线。在西山坪苓茏苑,300亩桃花迎风盛开,化身粉色浪漫世界,市民可约上三五好友,漫步于桃花林中,或嬉戏或拍照。

据悉,第六届西山坪赏花节将在3月中旬——4月上旬举行。除了赏桃花外,苓茏苑景区还将推出草坪嘉年华亲子主题活动、“生态美食聚市集”农产品展销活动、“乡建记忆”苓茏苑的前世今生主题文化展活动、“赏花悦跑”苓茏苑千人跑活动。集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沿途还有美味的农家菜激活味蕾,给游人奉上游山、赏花、品美食的美好旅程。

此外,市民还可选择澄江云雾山李花、五一村樱花橘乡观赏线路,3月份,澄江镇1200亩李花将次第盛开,届时满山遍野犹如春雪覆盖,甚为壮观。

第三则是金刀峡沿线赏花路线。除了游览金刀峡美景外,金刀峡镇小华蓥的樱花共种植300亩,最佳观赏时间为2月下旬至3月中旬。胜天湖村的梨花共60亩,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底到4月中旬。在该路线上的美庄农场,还可欣赏到桃花、李花、栀子花、玫瑰花“百花争艳”的盛况。3月上旬——5月下旬,美庄农场将举行乡村记忆农耕文化体验季,推出“一分田”全家来当“地主”活动,重点打造蔬菜种植采摘体验活动,包括蔬菜迷宫,蔬菜文化体验馆,蔬菜舞台秀等,赏花之余,市民还可在美庄开始一场美味的田园烧烤,体会野炊的乐趣。

记者还从北碚区方面获悉,从2018年6月开始,重庆北碚区启动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在随后半年多时间里,34432平方米违建被拆除,3万多平方米土地完成覆土复耕复绿,整治后的缙云山新貌焕发,4月份将推出缙云山索道旅游惠民活动,即4月1日——4月30日,在缙云山索道正常运行时间内,凡扫描“休闲北碚”二维码并关注的市民,只要5元即可乘坐索道上山,喜欢登山健身的市民不要错过。

 

附:北碚赏花自驾线路推介

1.西山坪苓茏苑赏花路线

(1)一日游线路

北碚——G75渝武高速——东阳下道——苓茏苑赏花——午餐(苓茏苑/西山坪火锅/张飞古道酒店/清如许生态庭院) ——重庆自然博物馆——柏联/悦榕庄/海宇/心景体验温泉用餐——返回

(2)二日游线路

第1天:北碚——G75渝武高速——东阳下道——苓茏苑赏花——午餐(苓茏苑/西山坪火锅/张飞古道酒店/清如许生态庭院)——重庆自然博物馆——柏联/悦榕庄/海宇/心景体验温泉用餐并入住

第2天:早餐后出发——黛湖——绍龙观——缙云寺——缙云九峰——午餐(清欢渡/缙云小住/陶乐)——下午茶——返回

 

北碚赏花1.jpg

2. 澄江云雾山李花、五一村樱花橘乡观赏线路

(1)一日游线路

北碚——G75渝武高速——缙云山下道——212国道——澄江镇——上马台村云雾山观赏李花/五一村樱花橘乡观赏樱花摘沃柑——午餐(周边农家乐或澄江镇)——柏联/悦榕庄/海宇/心景体验温泉——返回

(2)二日游线路

第1天:北碚——G75渝武高速——缙云山下道——212国道——澄江镇——上马台村云雾山观赏李花/五一村樱花橘乡观赏樱花摘沃柑——午餐(周边农家乐或澄江镇)——柏联/悦榕庄/海宇/心景体验温泉——入住温泉酒店

第2天:早餐后出发——黛湖——绍龙观——缙云寺——缙云九峰——午餐(清欢渡/缙云小住/陶乐)——下午茶/重庆自然博物馆——返回 

北碚赏花2.jpg

3.金刀峡沿线赏花路线

(1)一日游线路

北碚——渝广高速静观下道——碚金路——金刀峡镇小华蓥村赏樱花/金刀峡镇胜天湖村赏梨花——午餐(美庄农场/偏岩古镇)——美庄农场农耕体验——返回

(2)二日游线路

第1天:北碚——渝广高速静观下道——碚金路——金刀峡镇小华蓥村赏樱花/金刀峡镇胜天湖村赏梨花——午餐(偏岩古镇/辛家坡休闲农庄)——晚上住偏岩古镇或金刀峡景区上峡口周边酒店

第2天:金刀峡景区——午餐(美庄农场/鄉根乡舍/江山八舍/对山居等民宿休闲)——美庄农场农耕体验——返回

北碚赏花3.jpg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