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冲刺总动员 一场快闪送来祝福
02-27 20:57:5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下午,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了高2019级百日逐梦冲刺动员大会的序幕。

拼搏无悔,禹门折桂;壮怀千里,六月争锋;百日竞渡,寒窗不负;只为高考狂,考好孝爹娘……操场上,每个班级前方树立的标语,让人热血沸腾。

唐宏宇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他先与大家分享了当年自己高考时的情形,“而你们不用考虑读不读得到大学,而是考虑根据国家、时代和个人追求,选择什么层次的优秀大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downLoad-20190227205631.jpg

校长致辞

随着高考的逼近,同学们可能会在知识准备、心理调适等方面遇到问题。此时,请你放下疑虑,坦率与你的班主任、科任老师交流想法,他们一定会热心地为你服务。在考前一百天里,请常感恩老师,并信任老师,认真执行复习计划,坦诚与老师交流。

同学们,我知道青春多精彩、都市多繁华,但我想说心无旁骛方能决胜考场;同学们,我也知道排名多焦虑,分数多烦人,但我告诫你在分数波动面前不必惊慌失措,患得患失。相信各位能放下其他,不骄不馁。请常感恩自己,感恩那个努力拼搏的自己,在这一百天里,为自己的人生赢得更高的平台。

downLoad-20190227205556.jpg

校长授“必胜旗”

高三年级老师代表邹永平向同学们送上了老师们的祝福:这一百天里我们要满怀希望,充满信心。“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电影《流浪地球》里,为了一点微弱的希望,救援队伍做出了最勇敢的选择那就是破釜沉舟地战斗。最终,希望让人类的生命和文明得以延续下去。今天,面对高考我们满怀希望,我们奋力而为,我们一定会取得高考成功!

downLoad-20190227205609.jpg

学生齐声喊出口号

同时,高三全体教师庄严承诺:忠于职守,精诚团结;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热忱奉献,关爱学生;耐心细心,尽心贴心;决战百日,倾尽全力;斗志昂扬,创造辉煌!斗志昂扬,创造辉煌!

downLoad-20190227205540.jpg

教师代表宣誓

来自全国各地的师兄师姐,也发回了他们的祝福:我在北大清华等你们。

大会在高三各个班级高亢嘹亮的宣誓声中达到了高潮。各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点燃青春激情,放飞远大理想。

动员大会的最后,一场快闪让现场的高三学生们再次兴奋起来。由12人组成的快闪队伍登场,音乐响起之后,现场瞬间一片沸腾,每个参与者都充满活力地舞动着,或张开双臂尽情摇摆,或高举双手迎合节拍。

downLoad-20190227205638.jpg

各种班级标语

几分钟后,这些“快闪族”们欢呼着退场,留下意犹未尽的老师和同学们。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蕊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