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赏花登山+山地马拉松,这些健康又美丽的活动就在北碚向你招手!
02-27 18:42:12 来源:上游新闻

北碚赏花去。2月27日,2019年北碚春季赏花登山季暨“华夏银行杯”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新闻通气会,在缙云体育中心区文旅委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北碚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市民尽情体验到北碚区的“春光”,打造北碚休闲度假旅游业的靓丽名片,2019年北碚春季赏花登山季暨“华夏银行杯”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具体包括第六届西山坪赏花节、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澄江李花观赏活动、美庄农场乡村记忆农耕文化体验季、缙云山索道旅游惠民活动等。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澄江镇人民政府主办。

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林洪、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陈阳、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赛事执行方负责人、20余家各级新闻媒体等出席通气会。

 

WechatIMG6.jpeg

北碚赏花登山,这三条精品路线不容错过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近日,北碚区西山坪苓茏苑桃花、澄江镇五一村樱花、云雾山李花、金果园蔷薇花等鲜花竞相开放,缙云山经过整治后也焕发新貌。满园春色的北碚,正等待游客探索。

据北碚区农业农村委介绍,市民到北碚赏花有三大路线可选择。

其一是西山坪苓茏苑赏花路线。在西山坪苓茏苑,百亩桃花迎风盛开,化身粉色浪漫世界,市民可约上三五好友,漫步于桃花林中,或嬉戏或拍照。 

WechatIMG2.jpeg

▲西山坪苓茏苑

此外,市民还可选择澄江云雾山李花、五一村樱花橘乡观赏线路,3月份,澄江镇1200亩李花将次第盛开,届时满山遍野犹如春雪覆盖,甚为壮观。

WechatIMG5.jpeg

第三则是金刀峡沿线赏花路线。除了游览金刀峡美景外,在该路线上的美庄农场,还可欣赏到桃花、李花、栀子花、玫瑰花“百花争艳”的盛况。

WechatIMG3.jpeg

记者还从北碚区方面获悉,经过整治后的缙云山新貌焕发,4月份也将推出缙云山索道旅游惠民活动,即4月1日——4月30日,在缙云山索道正常运行时间内,凡扫描“休闲北碚”二维码并关注的市民,只要5元即可乘坐索道上山,喜欢登山健身的市民不要错过。

 

参加马拉松比赛最高可获奖金3000元

此次推出的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活动,将以“ 春到北碚 跑缙云端”为主题,比赛时间为3月17日上午。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2019年3月7日前,登陆“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或马拉马拉、芝华安方、马拉松报名网、最酷、爱燃烧、咕咚、知行合逸、东软赛客等平台报名。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复合型赛制,按照森林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登山赛2000人的赛事安排。两个赛事项目赛道设置在缙云山健身步道、北温泉景区、三花石、黛湖、白云竹海等北碚著名景点。沿途山水掩映、峰回路转,漫山云雾缭绕,满眼碧绿苍翠,空气清新怡人,让参赛选手在强体健身的同时,领略“巴山”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WechatIMG4.jpeg

本次赛事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专属号码簿、交通接驳、全程志愿服务、赛道摄影、赛中赛后特色补给、全程医疗保障、专业护跑队等“保姆式”服务。以及围绕“跑缙云端”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配套活动,如赛前有大型官方训练营活动,“我爱缙云山”大型环保主题活动;赛中有北碚特色文化加油站;赛后有北碚温泉票赠送,北碚特色赛后补给;更有重庆大型马拉松赛事免费直通名额抽取赠送。

赛后,组委会还将给予参赛者丰厚的奖励,针对半程马拉松组,将按净计时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50名给予奖励,最高奖金3000元。

组委会表示,近年来,北碚凭借独特的地理、文化、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长足进步。通过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的举办,将展示北碚特色旅游资源,展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打造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品牌赛事。以体育赛事搭台,广交各方朋友,加强交流与经贸合作,以文化旅游促开放、促开发、促发展,进一步增强重庆市北碚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缙云山风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重庆市北碚区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打造北碚休闲度假旅游业的靓丽名片。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