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门店已无猫爪杯 星巴克究竟是卖杯子还是卖咖啡?
02-27 19:09:00 来源:上游新闻

为了一个杯子,不仅让人彻夜排队,还让疯抢者大打出手,这样的事你听过吗?

近日,星巴克刚推出的猫爪杯便以这样疯狂的形式走红。记者调查了解到,这款以萌萌的猫爪为造型的杯子,刚一上市便就被抢空,原价199元的杯子甚至被黄牛炒到了1000多元。猫爪杯为何具有如此大魔力?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星巴克,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重庆多家店面开门即售罄

猫爪杯在上市前就在网上流传,还没有发售时就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据悉,有人为了买到它不惜通宵排队。果然,26日一早,猫爪杯一开售就遭疯抢,根据网上流传视频,记者观察到甚至有顾客为抢夺猫爪杯大打出手。目前猫爪杯在其他渠道“溢价”惊人,最高已经炒到1000多元。

4L05-htptaqe9436347.jpg

对此,记者进行走访调查,重庆巴南万达广场星巴克店员告诉记者,“猫爪杯在上市之前已经就被炒火了,所以一上市就卖光了。”他表示,猫爪杯现在已经没有了,其他款杯子的销量也都不错。另外,记者又采访了南坪万达广场星巴克店员,店员表示,“昨天我来上班的时候店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我们店早上七点半开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们就直接冲进来,当时就卖完了,很快的。我们每个门店的猫爪杯数量是有限的,现在全重庆基本上都售罄了。”

星巴克的粉丝白女士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猫,这次星巴克推出的猫爪杯造型好看,很符合我心意,只可惜没买到。”她表示,即使有时不想喝咖啡或者饮料,但因为杯身设计独特也会购买。 

连天猫都要来蹭热度

靠着呆萌的设计和精巧的营销,猫爪杯不仅让星巴克怒刷存在感,也让不少商家前来趁热度。

记者27日从天猫获悉,2月28日下午3点,让粉丝疯抢的猫爪杯将在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独家上线,将保持原价199元。不过,天猫只有4000个猫爪杯,还将分4天在天猫放出,每天限量1000个。得知这一消息后网友也放心了,“隔着屏幕就掐不起来了”。

天猫小二贾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猫爪杯火了之后,星巴克天猫店也涌入了大批粉丝求购,店铺访问量激增了300%。” 阿里数据显示,星巴克猫爪杯的关键词搜索量更是增加了8800%。星巴克方面表示,“本周四、周五两天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售,周末两天将通过‘用星说’定制礼物的服务推出。如果你的朋友没抢到这个杯子,那么你可以在手机淘宝搜索‘用星说’为他/她送去一份惊喜。” 

■声音

好产品要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猫爪杯如此火爆,除了杯身造型独特之外,是否存在其他因素?对此,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猫爪杯设计得特别萌、特别酷,抓住了品牌年轻化的特征,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此外,“因为星巴克本身就是一个IP,不仅是卖杯子,更是一种精神产品,给消费者一种带入感,可以随时随地和星巴克建立连接。等于是一种认同,像身份识别一样,消费者认为有这个杯子,至少代表他是一个潮人,追求达人的这种理念。”

2c587ad3f7a50d7c98d128972fd37c08.jpg

不仅猫爪杯的销售火爆,同一系列的樱花杯也备受消费者欢迎,很多顾客也会因为杯子的造型去买饮料。“杯身的设计对杯子、饮料的销售肯定是有影响的。”李光斗告诉记者,“包装本身就是产品的一部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年轻化的产品会让他们觉得造型非常酷。当年的可口可乐也是因为它性感动人的曲线瓶设计,一下子就成了畅销的产品,正所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要想让产品流行,它的造型还是重要的。”

不过李光斗告诉记者,“现在咖啡饮料行业的的竞争是全方位的,包装造型是重要的,但首要的还是要把产品做好,这样才有核心竞争力,然后在好产品的基础上再做好包装。”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实习生 李梦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