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屋被拍卖停水停电 租赁户要退租金却找不到人
02-13 20:38: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弹子石大佛段正街23号五楼,被隔成了一个个小单间,目前一共有18家住户。从大年初二,也就是6日开始,就停水停电了,生活受到不小影响。可是想要恢复水电,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

租赁户们说,6日,有人来将大家共用的水表拆走,电表也被拉闸。

租赁户们说,现在连手机充电都得找附近商户帮忙。据了解,房屋的产权人姓潘,三年前,一位姓胡的女士从潘某手里租下这一层,隔成小单间,并申请安装了水电,然后分租出去。去年十月,胡女士的租赁到期,这个月初,胡女士找人关了水电。她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产权人潘某陷入经济纠纷,这些房屋将被法院拍卖,她需要腾空房屋配合法院工作,但租赁户们却一直不搬走。

在过道上,张贴了一张南岸区人民法院的告知书,通知房屋的实际居住人于今年2月15日之前搬离并腾空房屋。但租赁户们说,在法院张贴这张通知之前,他们已经交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房租。

易先生是这里的租赁户,同时也帮房东代收房租。他说,产权人潘某已经进了监狱,今年3月之前的房租都交给了潘某的委托人,如今租期还剩下一个多月。租赁户们要求,委托人要么搞定水电问题,要么就退还剩余的房租。

易先生说,之前委托人周某某还说正在处理水电问题,但最近两天,已经不接电话了。记者也多次拨打周某某和助理佐某某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据了解,住在这里的,大多都是附近的清洁工、搬运工,每间房屋从五六个平方到十个平方不等,里面全都堆得满满当当。没有窗户,不通燃气,过道上有公用的洗衣池,至于做饭,只能在过道上用电饭锅电磁炉。

水电不通,房屋面临法院查封,一个半月的租金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回来,租赁户们说起这事儿都有些难以接受。目前,租赁户们已经报警,也希望房主的委托人能出面,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停水停电租金难退 租赁户:说多了都是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