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梅里埃青年科学家奖近日颁发 重庆血液病专家获奖
02-13 17:29: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04590_副本.jpg

高蕾(右)与颁奖人

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近日,由法国梅里埃研究院颁发的“梅里埃青年科学家奖”在北京颁奖,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血液中心副主任高蕾副教授等4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据悉,该奖旨在为年轻的医学科学家的创新科学研究(优秀学术研究项目)提供奖金支持,并创建全球医学科学家网络,每年授予全球40位小于45岁的青年科学家。

高蕾副教授现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血液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急性髓系白血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擅长造血干细胞移植和恶性血液病的个体化治疗。从医23年来,兼具检验医学功底和内科临床经验的高蕾教授,在白血病诊疗,特别是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前,她所在的新桥医院全军血液病中心刚刚荣获2018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她个人还荣获第四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医者仁心重庆市名医称号等表彰。

据了解,梅里埃研究院青年科学家奖项目每年委托中华医学会在当年中华科技一等奖项目获选人当中推荐和选拔在医学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年轻科学家,提供奖金每人1万欧元支持其创新研究。目前该研究院的青年科学家奖项目在全球30个国家颁发。

梅里埃研究院总部位于法国,其创始人马塞尔∙梅里埃是著名微生物学家路易∙巴斯德的学生,1897年他在法国里昂以自己名字命名创立了梅里埃研究院,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为对抗传染性疾病和癌症,梅里埃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在诊断学,免疫疗法,食品安全和营养等领域开发新的技术方法。梅里埃研究院秉承巴斯德的科学精神,已在全球开展了多项行动,旨在加速科技创新,促进世界医学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