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柑橘曾是皇家贡品 本月底快到万州品橘去
02-13 17:27:4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04462_副本.jpg

重庆盛产柑橘,三峡橘声名远扬。

2月1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将于2月25日~28日在万州举办,将为种植业主和经销商搭建一个平台,把三峡柑橘卖得更远、卖得更快、卖得更好。

记者了解到,钟爱吃橘子的市民,全年有8个月的时间可以吃到三峡橘。

依托三峡独特气候和地理条件,三峡库区目前已孕育了玫瑰香橙、W.默科特、古红桔、丑柑、脐橙等众多品种,形成奉节脐橙、万州玫瑰香橙、忠县忠橙、开州春橙、云阳红橙、梁平柚等各具特色的优良品牌,种植规模约250万亩,达产后年产量375万吨。

同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因种植三峡柑橘,可减少水土流失达43万吨。

鲜为人知的是,三峡柑橘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早在远古就有“巴人有橘革”的记载,考证可追溯至4000多年前。

《巴县志》记录了三峡地区把野生柑橘驯化成人工栽培红桔的历史。更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橘因其品质,西汉时期曾是皇家的贡品。

att_1504463_副本.jpg

据悉,交易会以“三峡柑橘 果润生活”为主题,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及万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活动、经贸活动、产业发展研讨活动三大块,具体安排如下:

2月23日~24日,在万州区百安宾馆开展全市第二届“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评选及三峡柑橘十佳名品区域品牌推选。

2月25日下午在万州区百安宾馆举办产销对接见面会、参观万州国家农业公园甘宁镇柑橘生产基地。

2月26日上午在万州区双河口(原三峡绣厂区)举行2019•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活动,下午在万州区百安宾馆举办三峡柑橘产业发展峰会。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