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干的?新车才开六七千公里就报警 机油里竟被加入大量白糖
02-13 18:58: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到白糖,大家肯定都知道它的用途,你可以在水里加糖、咖啡里加糖、做菜时加糖、甚至哄家里小孩吃中药时也加点糖。但是你听说过往汽车的机油箱里面加糖的吗?来一起看看胡先生遭遇的怪事。

胡先生在南岸学府大道商社加特4S店买了一台雪弗兰迈瑞宝轿车,到目前为止只有六七千公里的里程。

去年10月份,胡先生开车回去做了一次更换机油的常规保养。可今年1月底,车辆警报显示机油压力过低,到店检查后,维修师傅让胡先生他们春节后再来更换零件。

于是胡先生又坚持用到了春节后,直到前天商社加特4S店通知他零件到店了,胡先生才把车送去更换。由于工时需要两天,当天胡先生把车留在了店里。但晚上他却接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汽车机油箱里有大量的白糖。

胡先生展示了这些在机油底壳内的晶体,为证实确为白糖,记者决定“亲口”体验一下。无论是手感口感,白糖无疑。

那么,机油里加入白糖是新的黒科技吗?错!据记者了解,白糖不仅对机油润滑没有任何作用,相反还会对汽车发动机带来损害。

那么这些白糖是谁放进去的呢?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胡先生一家怀疑,这机油是4S店的人放进去的,因为汽车机油的问题是在质保范围内,不需要花钱。加入了白糖后,属于人为的了,不在质保范围内,维修也要花大价钱。

那么,会不会在平时的用车过程中有人动了手脚呢?胡先生说,几乎不可能。

当然,胡先生他们的关于“4S店下黑手”的说法也只是猜想,并没有确切的证据。随后,记者来到商社加特店了解情况,店里的两位负责人说:胡先生的车可能是在别处修车时被人动了手脚。不过胡先生却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刚做了保养不必再做,如果是维修,车子还在质保范围内,不会在别处修车。

商社加特店两位负责人表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放入白糖的事情有可能发在“生产、销售、使用、维修”等诸多环节。为自证清白,他们愿意接受任何检测机构的检测,包括提供维修车间的监控录像。

目前,胡先生已经报警,并且正在查看店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不过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结果。

那么,汽车的机油箱里如果放入了白糖,到底对车会有什么危害呢?记者上网查了一下,的确有些黑心修理厂为让顾客消费,在保养时给机油混入白糖,这样一来,高温时白糖融化,会导致润滑作用降低,冷却后,白糖还会结晶,更会堵塞油路。

记者特地向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进行了讨教。

王总监说,胡先生的车辆在已经发出警报的情况下,又反复多次使用,他的发动机肯定“凶多吉少”。

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胡先生的车看来肯定是要大修了。但到底是谁把白糖放进机油箱里的,目前还是一个悬案,我们630和第1眼也会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原标题:车辆故障报警 发现竟然有人往机油里加了白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