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了,洋人街⑨丨“同心锁”正式“搬迁”,还记得你曾许下的誓言吗?
02-13 17:00:2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13145406.jpg

锁住爱情,锁住青春,锁住生活。这是写在洋人街“同心锁”景点上的一句话。

6.jpg

2月13日下午四点,在洋人街“同心锁”景点,两条100多米长的铁索上,挂满了游客锁上的同心锁。伴随着一次次氧气割刀的落下,一把把同心锁正式告别了洋人街。

“同心锁”告别洋人街

据了解,“同心锁”这个景点是2006年洋人街开业投用以来,最早启动的公益项目。

13年来,有几万对情侣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同心锁,也留下了他们的爱情见证。

“明日是2月14日情人节,承载着上万人的爱情信物在今日下午启动了搬迁,明日正式落户红酒小镇,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去红酒小镇见证。”据美心集团总助杨孝永说,红酒小镇为第二洋人街,把承载记忆的同心锁搬到红酒小镇,也是留下游客们爱情的见证。

“看着这么多同心锁一起搬迁,觉得很有意义。相信都是情侣们最幸福的瞬间。”带着女朋友在洋人街游玩的市民何先生说。

卖了七年锁 锁住的不止爱情

在同心锁售卖处,谢文华看着抽屉里剩下的锁,眼里满是不舍。“今年是我卖锁的第七个年头了,见证了许多幸福感人的时刻。”谢文华说,2011年她进入洋人街工作,开始卖锁。至今已经卖出上万把锁。

看着挂满同心锁的铁链被搬上货车,谢文华忆起了七年来的感人瞬间。

“有一次,一对70多岁的老两口,牵着手来挂同心锁。他们甚至写不了字,但还是在儿女的帮助下,写好祝愿,挂上同心锁,满意的离开。”

“还有一位男士带着行动不便的妻子前来挂锁,在锁上写下两人的爱情故事。”

“还有金婚银婚的老人,在纪念日前来挂锁。”

“也有很多一个人来,挂锁祈愿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来买锁的年轻人最多,看多了他们的幸福时刻,我也买了一把锁和老公写上祝愿。”谢文华说,见证了幸福瞬间,虽然遗憾不能继续守候“同心锁”,但她也希望“同心锁”能把游客的美好祝愿安放好。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李晟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