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霸占售票口还对警察动手 醉酒男子被拘留5天
01-08 07:0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08070652_副本.png

事发现场。

6日,一男子在合川高铁站因忘携带身份证而无法买票乘车,竟然对上前援助的民警动粗,借酒劲和民警发生争抢,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前天下午3点过,一醉酒男子在合川高铁站买票时因忘携带身份证而无法买票,情绪激动,霸占了售票窗口,不让其他旅客购票乘车。合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醉态酩酊、步履蹒跚,并且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在向售票员和周围旅客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耐心询问该男子是否需要民警帮助。该男子称自己来合川刚参加完兄弟的酒席,想买票回贵阳老家时发现身份证遗失。

民警劝说该男子就在大厅里的公安制证窗口及时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可以凭借该证买票回家。可是该男子借着酒劲撒泼,说自己就是要不拿身份证买票,不但动手摔了民警的执法设备,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甚至还打电话叫他兄弟来高铁站为他撑场面,意图造成更加恶劣的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该男子的兄弟到场后,同民警一起对该男子进行了说服劝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法规,重庆铁路警方已对该男子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应依法遵守购票秩序,如未携带身份证,可到车站的公安临时制证点进行办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