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改车牌、折地锁、划车身 买车位买来了一堆麻烦
12-03 19:27: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个月前,家住渝中区的向先生买了一个小区车位。之后,他发觉似乎有人专门找他的麻烦:有人用贴纸把车牌号上的C改成了0;用工具把车牌的角折过来,把6挡住;还把他的车位锁掰弯,导致不能正常开锁。

虽然事情让人心烦,但并没带来什么严重后果,向先生也就没在意。没想到2日下午,他发现车身下方有明显的划痕。他猜测,与前几次一样,这些划痕也是有人有意为之。

然而,小区物业提出了质疑:如果有人故意划车,为什么不划在车身明显位置,而是划在底盘附近?物业猜测,这些划痕是车辆在外行驶时不小心刮蹭的。由于这个车位没在监控范围内,因此无法确定划痕的成因。

向先生想知道,在找不到肇事者的情况下,小区物业是否该承担责任呢?对此,第1眼-630记者采访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律师表示,“因为目前法律界一般认为双方之间形成的是物业服务关系,而不是保管关系。因此,即便向先生能够证明车辆是在车库里被人恶意划伤的,小区物业也未必应该赔偿。”

目前向先生和物业已经就一个问题达成一致,那就是由向先生购买摄像头,小区物业免费安装,今后密切监控车位上的动静。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改车牌、折地锁、划车身?渝中区一小区车位频繁现麻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