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为多款奔驰车型提供3D打印备件
12-03 09:23:27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在特殊车型停产十年后,绝大多数车型就会中断其原装备件的生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面上的备用件数量将逐步萎缩。最终,用户不得不选择其他渠道的备用件。

汽车之家

但得益于3D打印技术,该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戴姆勒采用该技术,为经典车型提供3D打印备用件,这样就不会对工厂造成部件生产压力,也无需准备最低备货量。借助3D打印技术,可实现部件的小批量生产,由于批量小,先期投入成本与报废件成本都不会很大。戴姆勒在3D打印领域积累了30多年的经验,前20年主要致力于为原型车生产3D打印部件。

如今,最新款3D打印部件备用件可被用于奔驰W110、W111、W112和W123四款车型,主要为天窗滑动轮(sliding sunroof rollers)。该公司还为梅赛德斯-奔驰300 SL Coupe车型提供3D打印车内后视镜基座(inside mirror base),甚至还能为梅赛德斯-奔驰300 SL Coupe和Roadster提供标准套件范畴内的火花塞支座。此外,公司还为梅赛德斯-奔驰经典车型提供了诸多3D打印备用件,未来还将推出许多3D打印备用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