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超七成城市家长让孩子5岁前开始英语启蒙
12-01 20: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437.jpg

29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英语启蒙市场用户行为调查报告》显示,76%的中国城市家长让孩子5岁前就开始英语启蒙,一直没有学英语的孩子比例仅占4%。

报告基于4500余位0到8岁孩子的父母的问卷调查和某学习软件中约2000万用户学习行为数据,覆盖中国1600多个不同经济水平的城市。

调查中,85.5%的家长认为孩子启蒙阶段学习英语很有帮助,只有1.1%的家长认为没有帮助。中等发达城市家庭对英语启蒙相对积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家长认为“很有帮助的”反低于其他城市家长。低收入家庭相对重视比例更高。

在家长们看来,英语启蒙的最大目的是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并为未来学习打好基础。超过九成的家长认为英语启蒙阶段,孩子最应掌握的技能是听力和语感,认为英语启蒙是为了达到特定学校升学标准的家长只占13%。

报告称,80%的被调查家长选择英语儿歌进行英语启蒙。使用线上视频互动的家长人数已接近选择实体英语绘本的人数,占调查人数的60%。两个及以上孩子的家庭更倾向于选择在家用在线方式学英语。

同时,接受调查的家长中,超过七成表示通过在线方式进行英语启蒙,会担心对孩子的视力有影响;其次较为担心的是无法坚持或缺乏系统性。

报告还显示,平均每年2750元(人民币,下同)是家长们最能接受的英语启蒙课程价格。分别有三分之一的家长可以接受每年英语启蒙的支出范围为500-2000元和2000-5000元,也有27%的家长愿意每年支付5000元以上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教育。

报告称,家长英语水平越高,孩子在家学习的概率越大。随着英语相对较好的“85后”“90后”逐渐当父母,让孩子在家进行英语启蒙的比例已接近60%,而选择让孩子去早教/培训班和在幼儿园/学校学习的比例均只有20%左右。

报告还显示,家长陪伴学习要远高于孩子自己学习的比例。六成孩子有意愿学习英语,三分之一的孩子在家长的督促下愿意学习英语,仅有8%的孩子完全没有学习意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