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杨幂粉丝破亿!如何玩转粉丝经济?这里有份参考意见书
12-03 17:21: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月3日,演员杨幂的微博粉丝数正式突破一亿大关,也成为继主持人谢娜、何炅后第三位粉丝破亿的明星。

2009年,杨幂开通微博,并发布了第一条微博,九年后粉丝正式破亿,粉丝们纷纷来到她的第一条微博下打卡,纪念道:“恭喜1亿了!”“这是我姐姐第一条微博!”等。

那么,有了众多粉丝群,如何将其变现,玩转粉丝经济呢?方式有很多种,不妨来看看其他人的做法。

玩法一:开店

提到明星开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些经常在电视荧幕出现明星。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板。比如杜海涛在2012年创立的家居用品品牌——熊先生,主营日用品、箱包这些东西。

下载.jpg

粉丝们也是纷纷的下单。还有孟非在南京开的面馆,一碗普通的重庆小面就得需要30元,几乎是市面价格的两倍。但是依然是人山人海,大量的粉丝为之买单。

当然,明星开店的案例还有许多。而明星之所以开店这么成功,一大部分还是来自于粉丝效应。他们通过把这种粉丝效应转化为粉丝经济,把粉丝对他们的喜爱和追捧通过店铺这种媒介转化成金钱,最后收入囊中。这是粉丝转化为粉丝经济的一个成功案例。

玩法二:营销自己

这里所说的不是单纯的明星,而是一些明星企业家。在这一方面做得比较成功的,我们不得不说聚美优品的创始人陈欧。虽然他原来只是一个企业家。但是,通过参加综艺节目、参加网络电影拍摄、自拍广告等一系列手段,获得了大量的粉丝。

timg (1).jpg

在拥有了大量的粉丝之后,再向粉丝推广自己的产品。这也是粉丝转化为粉丝经济的一个重要案例。

玩法三:付费内容

前不久的范丞丞事件,就引起了热议。他在微博上发布付费内容,为粉丝带来“空降”、专属线下见面等个性化福利。

有的粉丝十分支持偶像发来的专属福利,认为pick爱豆,就应该给付费内容打Call。也有人质疑明星看图收费,认为想钱想疯啦!其实,这款付费产品是微博为明星打造的“明星V+会员”,它背后的意义远不止付费看图那么简单。

微博V+归根到底是粉丝经济,和内容付费相比,V+更具有互动中的原发创新性,而不是为固定的、单向的内容买单,这也是通过核心粉丝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原动力。

当然,小幂幂或许会有她独特的变现方式,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娱乐、腾讯娱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