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来Apple Store零售店加入“编程一小时”免费讲座
12-03 13:4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日开始至12月14日,所有 Apple Store 零售店都将举办“编程一小时”免费讲座。对编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Apple 网站报名预约参加在包括解放碑、北城天街、万象城等所有Apple Store 零售店举办的“编程一小时”免费讲座。

重庆三家Apple Store 零售店都有活动

昨天下午三点,记者在解放碑Apple Store 零售店看到,正在进行的《编程入门知识》主题讲座吸引了数十位编程爱好者参与。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参与者大多数通过Apple官网报名预约,也有临时到店现场参与的两位小朋友。这数十位参与者当中,均为各年龄段的在校学生,其中最小的一位男孩只有五岁。

屏幕快照 2018-12-03 下午1.21.58.png

记者在Apple官网看到,在12月14日之前,重庆解放碑、北城天街、万象城三家Apple Store 零售店每天在不同时间段将推出以《编程知识入门》、《使用swift Playgrounds编程》、《App设计和编程基础知识》、《Sphero 迷宫挑战》等不同主题的免费讲座。有兴趣参与的朋友可以选择Apple Store 零售店选择相应内容点击链接预约报名。

Computer-Science-Education-Week_children-instore-education_11262018.jpg

今年是 Apple 推出“编程一小时”活动的第六年,该项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各种技能水平的人都有机会学习编程。6 至 12 岁的孩子可以通过“课外一小时”探索机器人编程,而 12 岁及以上的学员可以在 iPad 上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学习编程概念。

另外,Apple 日前还发布了全新的教育资源,旨在通过“人人能编程”计划为全球更多学生提供编程教育。同时,Apple 还将推出“编程俱乐部活动指南”,以帮助在课堂之外讲授用 Swift 进行编程的相关知识。Swift 是 Apple 创造的一种简单易学的编程语言,许多专业开发者都用它来创建一流的 app。据介绍,为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准备以及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Apple 还推出了全新的“大学预修课程 (AP)”和“Swift 语言 App 开发认证”。

一部iPad可以让“人人能编程”

为庆祝计算机科学教育周,Apple 创建了全新的《编程一小时辅导员指南》,以帮助教育工作者在课堂中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和其他 iPad app 讲授课程。Swift Playgrounds 可从 App Store 免费下载,支持 15 种语言,包括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汉语和日语。借助这个全新套件,8 岁及以上的学生将能够通过 Swift Playgrounds 和《使用 Swift 开发 App》中各种有趣的活动,开展协作、创建 app 原型以及探索编程会为社区带来的影响和改变。

Computer-Science-Education-Week_iPads_11262018.jpg

《使用 Swift 开发 App》课程为高中生和大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关键技能,使他们能够胜任高需求和高技能的工作。在下一学年,Apple 将发布免费AP 计算机科学原理课程大纲和课程,以便高中生能够通过学习《使用 Swift 开发 App》获得大学预修课程 (AP) 学分。 

2016 年,Apple 推出了“人人能编程”综合性计划课程,可帮助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所有人通过学习编程来解决问题,让他们为就业做好准备。借助教师指南和相关课程,学生可以在 iPad 上利用 Swift Playgrounds 学习有关编程的基本知识,利用真实的代码,只需轻触按钮,即可攻克重重谜题,随心掌控相关的角色。《使用 Swift 开发 App》可启发 app 开发者构建自己的第一个 iOS app。如今,全世界有超过 5000 所学校、社区学院和技术学院都在使用“人人能编程”课程。

Apple 的“人人能编程”与人人能创造同属面向教师的计划,旨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参与度,并以富有趣味和意义的方法培养新技能;“人人能创造”旨在释放孩子们的创造天赋,教导学生通过在 iPad 上进行绘画、音乐、视频和摄影来拓展思路,表达观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