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路边捡到一只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1-19 15:5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36791_副本.jpg

两天前,万盛小伙儿小王在路边捡到一只受伤的鸟。小王发现这鸟“面相”有点凶,应该不是普通的鸟,于是把鸟送到派出所。经鉴定,小王捡到的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今天(19日),农林部门工作人员将苍鹰接走并准备放飞。

“我捡到一只不会飞的鸟,好像脸部有伤,怕它被饿死了,交给你们。”17日晚8点过,小王用笼子装着一只鸟走进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万东派出所。小王当天在鱼田堡煤矿路边,发现了这只鸟。看它飞不动,怕被冻死了,就顺手将它带回了家。

民警立即向万盛农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又联系上重庆市鸟类专家辨认推断应该是苍鹰。据专家介绍,苍鹰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受到相关法律的重点保护。

att_1336790_副本.jpg

“我们将在进一步观察后,把它放飞。”19日上午,万东派出所民警将苍鹰移交给万盛农林部门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将在进一步观察后放飞。

警方提醒:碰见受伤的野生动物或者发现有针对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应立即向当地农林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报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