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赢恒康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林东:打造智慧停车领域独角兽
11-14 06:11: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14061229_副本.jpg

张林东在接受专访。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采访东赢恒康控股集团董事长、美天科技创始人张林东时,他刚从北京飞回来,来不及休息,就与上游新闻记者热情地聊了起来。

牢记殷殷嘱托

踏踏实实地办好企业

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和重庆市召开的民企座谈会,都把民营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说得非常透彻,民营企业家的担忧和困惑减少了,没有那么迷茫了。民企遇到很多困难,是由原来的机制和意识形态形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张林东说,习总书记一个月内4次表态,对民营经济发展非常关注,对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了解得非常清楚,“让我们走出了彷徨、迷茫和恐慌,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总书记说了,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地办好企业。我们企业,除了全集团的智慧交通、环保、特色地产要加快推进。”

张林东还介绍,东瀛恒康控股集团旗下的科技企业,要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在新产业新经济领域展示出优势,要加快投资,来响应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引进意大利技术

打造智慧停车领域独角兽

“在城市管理、治理、乱停乱放等方面,我们希望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林东表示,东赢恒康控股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美天科技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用科技管理城市,重点打造“城市级智慧交通生态通畅工程”,破解世界级难题,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综合运用,加上人工智能算法,找到了解决方案,构建了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生态云平台”。

通过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把车辆停在云端,目标提高城市交通20%通畅率,从根源上彻底解决停车的“假难、真难”问题,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美天科技引进意大利AI智能搬车机器人技术,买断技术,最终掌握了意大利企业的iPark停车技术。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美天停车”品牌隆重亮相,在全国率先构建“智慧停车·无人驾驶”新模式。  

在智慧停车领域,当该平台覆盖实现30个城市时,平台上将会有1000万辆汽车,2000万个APP用户,每天500万单的交易量,市场估值几百亿,有望成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三大优势明显

智慧停车库落地解放碑

张林东说,公司目前在新业态中的几大优势,首先是全国第一家全产品停车难解决方案商和投资运营商,从路面到停车到信息都有解决方案。其次,创新构建智慧驾车停车,无人驾驶新体验,一键存取车辆;第三,创新构建智慧生态MALL。“我们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地下导航技术的停车科技企业。”张林东说,两年前,东赢恒康控股集团就跟华为共同解决物联网技术。

8月23日,首届智博会上,东赢恒康控股集团携手华为等企业联合发布了全国首家智慧物联网停车通讯项目,具体落地在黔江,成为智博会的黑科技项目,引起全国共鸣,因为停车难已经是一个民生工程,市场迫切需求有方案能解决停车难。

张林东说,智博会后,每天都有不少国内省市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到东赢恒康控股集团考察,邀请他们前往进行智慧停车项目的打造,目前已经在湖南3个地级市,四川5个地级市,江苏、杭州等好几个省市有了布局。

“我们有商业模式优势,有技术人才优势。”张林东说,技术人才方面,美天科技与国内包括中国中车、海康威视、中国电子、中交通信、阿里巴巴、华为、滴滴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东赢恒康控股集团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智慧交通研究院,组建了科技公司研发部门。汇聚国内外众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专家和人才,以动静结合、双管齐下的顶层设计,构建未来场景的智慧交通产业生态系统。

目前,美天停车已建成重庆解放碑核心商圈WFC大厦、新华国际的智能停车库。

全国率先构建

智慧泊车生态MALL

未来的停车,就是把车辆停在云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假难;实现智慧停车,无人驾驶,解决停车数量,停车真难问题,给生活带来便捷。

“我们在立体停车规划地块基础上,还研究了新的商业模式——智慧泊车生态MALL。比如在地铁换乘中心除了解决停车难外,我们还有希望构建智慧泊车生态MALL,解决高品质生活需求,全国率先构建智慧泊车生态MALL商业形态,这个已经在重庆布局。”张林东说,这种智慧泊车生态MALL,是一种跨界混搭,可以满足不同生活和需求,而企业也将因为跨界混搭而提高效率。

这就是一种新的生态商业模式,加上线上线下融合,未来,这里将成为人们最向往去的地方。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