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市民有口福了!褚橙“兄弟”高原王子登陆重庆市场
11-13 21:20:55 来源:上游新闻

提起“褚橙”家喻户晓,可是,“褚橙”还有一个同产地的同宗“兄弟”——高原王子橙,你知道吗?11月13日,来自云南云溪哀牢山的种橙人褚云涛携800余吨高原王子橙来到菜园坝水果市场,登陆重庆,重庆市民有口福了。

“褚橙”是水果市场的名果,凭借着汁甜清香的口感和品牌,供不应求,甚至连装“褚橙”的纸箱,最高时也被一些不良商贩炒到12块一个。不过,在“褚橙”生长的云南玉溪新平县哀牢山,生长着的“褚橙兄弟”高原王子,却藏在深山人不知。

QQ图片20181113212242.jpg

“高原王子”的由来与“褚橙”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其实,最早开始大规模涉足玉溪哀牢山冰糖橙种植的,是我父亲褚时佐,”褚云涛介绍,早在1984年,父亲褚时佐就开始种植冰糖橙,发现哀牢山气候、土壤、水质等条件,种植出的果品优良,适合发展橙业,于是在哀牢山开辟果园,取名“高原王子”。

序列 06.00_00_37_12.静止001.jpg

褚云涛介绍,“高原王子”和“褚橙”同在哀牢山的一个山头。我家橙园7500多亩“褚橙”的果园2600多亩,“两者的产地、气候、土壤包括种植技术都一样。”褚云涛称,多年来,我们都坚持做“良心橙”的理念,不用甜蜜素、膨胀剂等,成熟一批采摘一批。橙果汁多味浓、口味纯正、甜度达到16度以上,更具有独特的“蜂蜜香”。

此前,“高原王子橙”主要在云南和江浙一带销售,几乎是一上市就“脱销”。

QQ图片20181113212300.jpg

“随着今年种植规模扩大,产量较以往增了一倍,果园决定进一步拓展市场。”褚云涛称,看好“食在重庆”的广大市场前景,此次登陆重庆市场的“高原王子”就多达700~800吨,占总产量的10%。

“诚信干果将负责代理我们在重庆市场销售。”褚云涛表示,此外,我们的“高原王子”也于13日在香港同步上市。

诚信干果负责人袁雪芹表示,“高原王子”将在菜园坝水果市场诚信干果、双福水果市场、宜品良果水果专卖店,以及主城部分商超进行销售,价格很亲民。“同时,我们还将推出免费试吃的活动,市民可现场先体验后下单。”袁雪芹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