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2018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如期举办
11-13 10:3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支持,星河控股集团承办的《“智”行力——2018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举办。

这是继智博会之后,深入研究重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举措的主题活动。

图片6.png

姚惠琼代表星河控股集团致辞时提到:“渝中区是星河布局西南的首入之地。这里良好的营商及投资环境,也更坚定了星河在重庆建设中贡献产业之力的决心。在早年,星河以深创投第二大股东、阳光保险重要股东身份,已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通过强大的多产业协同能力,致力为所到区域注入勃勃生机,打造‘引人才、聚产业、共发展’的产城载体。”

据悉,会上,陈鲸、樊邦奎、杨小牛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话题分享了观点。比如陈鲸院士围绕“信息大数据深度应用发展趋势与安全问题”谈到,大数据不仅意味着海量、多样、迅捷的数据处理,更是一种颠覆的思维方式、一项智能的基础设施、一场创新的技术变革。我们在拥抱大数据的同时,可以“云—链—端”的构架开发利用好“云”计算、“链”建设。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信委、渝中区政府等分别与中国工程院签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工作基地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中国工程院将充分为重庆“引才引智”,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重庆相关部门也将为院士的创新项目在渝“落地生根”培育优良的产业环境,促进产业科技成果转化。

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也在会上同步签署。该产业投资基金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重庆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等,与深创投、前海母基金、中国科创金融联盟等联合发起,将为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扶持,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装上“新引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