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画院要在荣昌建艺术家创作基地
11-12 19:2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荣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资源,促成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有机交汇、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深度融合,优良的文化环境必将吸引更多艺术家来此创作。” 11月12日,在荣昌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画院的文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如是说。

荣昌与国家画院的签约内容,包括双方在荣昌合作设立写生、创作基地,设计制作城市主题雕塑,策划推广非遗文化;在安陶小镇陶宝巷子设立艺术家创作基地,建立中国国家画院名家工作室;中国美术报则将在荣昌设立工作站,中国美术报网也将为荣昌开设“文化与艺术”专栏。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9.01.02.png

签约现场

作为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创作研究机构,中国国家画院十分看重荣昌陶器、荣昌夏布、荣昌折扇这三大国家级非遗资源。国家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荣昌三宝”为艺术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国家画院此次与荣昌携手推进城市文化和当代美术的结合发展,将有助于荣昌城市气质与山水人文的交融提升。 

据介绍,荣昌目前有文化企业2300余户,非遗及关联产业2017年产值突破100亿元。今年,荣昌非遗项目相继参加了“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装秀”、中国国际时装周、第五届京交会等文化推广活动,荣昌的文化影响力与日俱增。

12日,签约双方还就荣昌火车北站广场主题雕塑、荣昌国家级高新区标志性雕塑方案进行了评审、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