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似是故人来 数百名中外游客20年后再游长江忆当年
11-11 10:40:1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游客前往白帝城景区参观。

新华网消息,时隔多年,在三峡游轮工作了十余年的张永安终于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再次踏进了白帝城。张永安今年69岁,第一次来白帝城景区是在三十多年前,那时还没有风雨廊桥,没有修缮整齐的梯行步道,“很多人都是坐滑竿上来”。后来在长江游轮上工作,伴着航线在三峡来来回回行驶了十几个春秋,他接送了数不清的游客前来参观。

这次再游三峡,张永安是以一名当年国内一线旅游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再游长江•归来三峡”活动。据介绍,此活动招募了来自32个国家近200名在1997年以前游览过三峡的外籍游客,还有约30名国内当年的三峡旅游工作者。这些游客中,很多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几十年前的游览记忆,让他们再次看到三峡新貌后惊叹不已。

图为外籍游客在景区拍照留念。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去年来到重庆工作,三峡蓄水前也曾经到此一游:“那时的船很旧,江水也没这么宽阔,这次坐着游轮从重庆一路开往三峡,看到风景还是那么美,特别是沿途的城市真是发展得好!”小松道彦表示,很多日本人都以为蓄水后三峡就没有了,要不是这次亲眼看到,真不知道蓄水后的风景这么美,回去后一定要给日本的朋友们多多宣传,让大家亲自来看看“新三峡”的风貌。

原标题:似是故人来 数百名中外游客20年后再游长江忆当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